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年新气象 每一个seoer都应该在新年改变自己

 2013-02-18 11:43  来源: 丹阳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搜索引擎在调整和变化,而每一个行业也都在进步,搜索引擎优化也是如此,我们所在的部分中都经历着太多的不同,在2013年,有太多的不同正在发生变化,这篇小文,就借着新年的春风,写一下自己的感觉吧,当改变自己的时候改变整个行业,难道不是一种最美丽的快乐吗。

第一步:借企业网站之东风,从外链改变调整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经历企业网站优化的工作吧,这种工作可以算提成,一般而言,通过销售接单,然后我们再进行网站的整体优化,排名做上去了才有提成,做不上去就一直做吧,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或许当你手中有了几百个企业客户网站的时候,每个月的稳定排名提成都可以拿到不少,但是呢,同时也面临着搜索引擎的风险,毕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保证排名。

做客户网站,拿提成一般而言,数量多,提成才高,但是呢,说不准哪一条百度算法一个小更新,让很多排名都打了水漂,然后就是每一个客户都来找你,然后就是一个一个的回答,这就是我们需要应对的风险,但是呢,如果没有排名的更迭换代,就不会有以后对于seo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只有改变才能知道以后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当你用外链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排名规律之后,可能就会觉得外链是seo的一切,内容就随便抄抄就OK了,估计前些时候是可以的,但是呢,现阶段估计不好处理了,其实呢,关于seo有太多的东西都是做客户的网站所学习不到的,你可以尝试到所有的外链技巧,包括,软文,包括论坛,博客,sns,包括友情链接,等等,当每天的生活都集中在这里的时候,分析和理解可能就会缺少很多,井底之蛙,往往就是看不到以外的东西,当无法学习到新的东西的时候,你会试着去改变自己吗?

第二点:行业网站,结构才是正途

在一家行业网站待过,在里面的时候,最多的就是分析整站的结构,调整流量爆发点,包括专题的分析,引导蜘蛛爬行的分析,对于本行业长尾关键字的分析,如何提高这些长尾关键字页面的排名,在结构中,也是在合适的地方出现合适的链接,这些都是企业网站中学习不到的。

其实呢,结构方面一直是每一个seo都需要了解的要点,美乐乐的网站流量,都是通过极其多的长尾关键字而来的,如图所示

 

这些长尾关键字都和美乐乐网站的主题不想关,但是呢,通过做内页的排名,让流量多起来,最终形成了占自己流量本身很大的部分,这也是结构所带来的效果,在很多大型网站中,都是讲内页排名做起来获得的流量,就如同,奇热网,本身就是看电视的网站,但是呢这个网站却将大量的高流量电视剧,电影搜索直接占据第一页的优势位置,不得不说是一个极佳的例子。看到这样的网站,你是否会心动呢,高长尾,优质的结构,结构才是做这些优化中最实惠的部分。

第三点:垂直网站,将用户留住才是真正的解法

垂直网站,现在的垂直网站真的过的不怎么样,2012年很多垂直网站都倒闭关门了,因为他们实在是搞不到流量了,或者说搞到了流量就是没有人买,没人买那就没生意了,自然那就只有关门大吉了,想着看那些年,我们去过的红孩子,也忍不住卖给了苏宁,在各种淘宝,京东的夹击之下,垂直电商奄奄一息,如果不能独霸一方,那么就看清形势吧,该转型转型,该求购求购,该合作合作,该升级升级。如果让你自己来操作一个垂直网站,你应该如何摆弄呢,看着这样的垂直网站,很多时候都感觉到了通心,因为太难做了。

看着乐淘,看着好乐买,这些仍然在垂直电商的路上走的网站们,里面的运营方式你理解了吗?将用留住才是正途,怎么留住呢,你可以做活动,和论坛一样,大把大把的活动出来,疲惫用户的兴趣,你也可以用资料,来让用户理解,当年红孩子用各种*打造了一系列的流量和方法,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流量,就是这样的道理。将用户留住,还是要依靠自己本身的品牌度,就如同鞋子,一般而言,都是几个月才换一双,如何让新用户成为老用户,不断的消费,才是赢利的高招。

用EDM,用微博,用QQ群,以及用微信,等等的工具和用户互动起来,记得笔者在微博中关注的一个人是米卡米卡蛋糕,是北京的一家蛋糕店,也经常在微博上更新他们关于蛋糕的信息,基本上隔几天就会有新品出来,然而这种网站在搜索上并没有优秀的排名,但是呢通过其他的营销方法,将用户稳定起来,在微博中不断的渲染也让蛋糕这个行业成为了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外卖点。

第四点:做自己的网站让别人去说吧

当走过了企业网站,行业网站,垂直网站的时候,期间肯定有冲动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好网站,可是好网站到底在哪里,如果没有卢松松一般的资源的话,写作能力也不佳的话,还是不要尝试博客,博客太要人思维了,并非是每个人都轻易可以尝试的,其实呢,现在的我们因为精力金钱的关系,总是难以维持住一系列的网站,但是呢,完全可以用心做一个网站出来,这个网站具有什么特点呢?

这个网站需要人气的维护,这个网站需要长尾结构的支撑,需要内容的建设,当你将以上的网站全部过一遍之后,很多网站都会形成一股自己的思路来延续发展,这也是需要自己做网站的动力,其实呢,现在看网站,也很容易的看到一个网站应该怎么做,用户才是一切的根据地,维护好用户,才能有下一步的宣传和消费,这个是之后网站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精品的原因,做好一个网站,或许你就已经成功了。

或许,上面的内容让你改变了些许,或许,让你理解了些许,那么你的世界在哪里,好好做自己,将网站进行到底,丹阳人才网,,好好做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