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K站K不掉什么 从鲁智深苦觅宋江说搜索

 2013-04-01 01:15  来源: SEO云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天天加班,身体也不舒服,一直没顾得上博客,昨天一个朋友在QQ上告诉我,我博客被百度K了,查了一下chinaz站长工具,只剩一个内页——按百度百科中K站词条定义,的确是被K了。

 

我博客被百度K了

被百度K站的结果显而易见,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之内,我博客损失不小,这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我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博客流量会更少,这两天流量降低约30%;二是诸如“云南SEO”、“云南网站优化”等区域性行业关键词没有排名,不仅仅只是流量的损失,而且还意味着权威度的丧失,更多的用户不了解我,就会因为这些关键词排名没有,而对我博客专业性产生深深的怀疑。

但仔细一想,其实损失也未必那么大。首先,对于一个日流量不足100IP的博客来说,多少几十个IP,也都根本改变不了我博客作为“不知名长尾”的命运——过去那些关键词我博客常年排名首位,百度搜索导入流量虽然有一些,但由于我就是一个草根——不知名长尾,而且网站是自媒体类型博客性质。这些百度关键词排名虽然会带来一些流量,也很难给我的博客带来质变式飞跃——用昆明俗话来说,这就是“天生的毛驴(不知名长尾)变不成马(知名品牌)”。

其次,随着搜索用户对搜索的熟悉,“仗越打越精”,搜索引擎关键词推荐的权威性已经明显大大缩水,网络上“为什么在百度上我很难找到满意答案”的提问就是最好例子,我自己也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

去年7月,我曾参与朋友SEO订单洽谈,客户也是从百度搜索找到他的,才坐下来,对方就开门见山地问道:“我咨询过许多SEO公司与网站建设公司,和你们一样,他们都承诺SEO排名百度首页,而且,他们中有的报价更低,甚至一些建站公司还包一到三个月网站关键词排名,我希望你现在告诉我,我为什么要选择你们?”

这个问题的确是所有SEOER不能回避的问题,是的,主流搜索引擎关键词推荐的商业价值越来越大,但无论是SEO还是搜索广告者,要真正实现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指南2.0》中所说的SEO目标——“从搜索引擎获取流量的最终目的是不断提高网站的核心价值。从搜索引擎获得的流量,有多少能转化为网站的核心价值”,还要靠你网站的内容服务及品牌口碑积累说话。

谈到品牌口碑,百度K了我博客后我发现,在我自己的品牌关键词“gouyn12”排名上,首位还是我chinaz专栏,而其他带上我网址转载文章排名也同样靠前,这说明搜索引擎可以屏蔽我的博客,但它不可能封杀所有互联网上指向我博客的“gouyn12”内容——用户依然可以通过百度找到我博客。不言而喻,只要我不断地以高质量内容引起更多人关注,就可能激发更多网友搜索我博客的兴趣,那么号称“用户至上”的搜索引擎就永远无法封杀我博客——虽然这是搜索引擎的权利所在,但同时这也正是它的局限所在。

为什么会这样呢?T.R.Harrington(达闻营销CEO)接受采访时说:“人们通常是以搜索作为网络行为的收尾,但并不是从这儿(搜索行为)起始的。那往前追溯,什么内容会影响人们的搜索行为呢?毫无疑问这一最大的影响因素是社会化媒体——无论你指的是Twitter、Facebook还是YouTube。它们的共性是:以(有价值内容)分享为核心”、“社交(推荐行为)的确是在驱动着搜索”。

 

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网络图片)

对此,《水浒传》第五十八回中有着更生动描述:当二龙山等三山好汉合力打青州,苦于兵力不济,杨志提议向梁山泊宋江救援,鲁智深说出自己对久闻大名却从未谋面的宋江感受:“我只见今日也有人说宋三郎好,明日也有人说宋三郎好,可惜洒家不曾相会。众人说他的名字,聒得我耳朵也聋了,想必其人是个真男子,以致天下闻名。前番和花知寨(花荣)在清风山时,洒家有心要去和他厮会,及至洒家去时,又听得说道去了,以此无缘不得相见”。

作为一世英雄,花和尚鲁智深为什么一直要与宋江“厮会”,甚至为与宋江失之交臂而遗憾呢?就是因为“(有关宋三郎“及时雨”美名的信息)聒得我耳朵也聋了”——其中不乏武松(与鲁智深同在二龙山占山为王)这样与宋江相交过的好汉权威推荐,所以大英雄鲁智深一定要创造机会,与宋江相见。

虽然,今天是过度营销时代,但是众多搜索用户搜索关键词来源同样与“鲁智深想见宋江”心理过程相吻合——某个搜索用户听说某个服务产品(内容)不错,而且符合自己的需要,由此产生兴趣,即使创造机会也一定要去搜寻,找到对方(与宋江相见)。

而且,今天搜索用户与“鲁智深想见宋江”心理更吻合的是,搜索用户只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信息产生搜索渴望。试想,当时江湖上,各种关于李师师的传言绝对不比及时雨宋江少,甚至更为活灵活现,但花和尚鲁智深对此根本不感兴趣,更不会寻思自己要与李师师相会,甚至进一步创造机会与李师师相会的。

因此,包括T.R.Harrington(达闻营销CEO)与Ashley Friedlein(Econsultancy公司CEO)等营销专家都不断地强调,那种“SEO消失”的论调根本没有根据,只不过原来那种通过技术手段迎合搜索引擎喜好的SEO方法已经过时。我们必须注重微博、视频、QQ群营销等方式的社会化营销,以更多潜在用户感兴趣的有价值分享,赢得更多关注。只要你做到这几点,那么即使搜索引擎K了你网站,但人们还是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寻找到你——甚至同样可以从K你网站的搜索引擎上探索到你的相关信息。

恰恰相反的是,如果只是通过所谓SEP技术手段,获得几个毫无个性的行业关键词排名,那么“在人房檐下,怎能不低头”就是必然的故事了,而且你同样必须考虑搜索营销转化率的问题。

这就是SEO业界常说的:“最成功的SEO并不是行业关键词排名主流搜索引擎首位,而是创造一个新的行业关键词”,怎么创建呢?《水浒传》中鲁智深苦觅宋江的故事给了我们一些有益的启示。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真的感谢百度K了我博客——虽然暂时这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我相信“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本文由gouyn12原创首发,版权所有,文责自负,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首发出处及本声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爆料:网站被恶意威胁k站索要5000元

    了解到,事件起因是一位站长被盯上恶意威胁K站索要金钱,对方声称将在一周内把该站长在百度的一个站给搞到从百度消失,如果有一个能存在,倒找给该站长5000,不过站长也没惯着他,没按要求付款,没想到网站在百度真的被k到消失,这帮人下手太狠了!

  • 我也谈谈百度K站以及百度k站原因?

    我们说到了被百度K掉,那么这个被K掉是什么意思?被K掉了还有救吗?我们知道搜索引擎是非常强大的,互联网上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搜索得到,但能搜索得到,并不一定会收录。这就像大家都可以去高考去考研,但在您没达标之前,学校是不会录取您的,同样的道理,您的网站没达标,搜索引擎也不会收录您的网站。百度K站网站被

  • 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

    很多的淘宝客站长都发现了网站被百度又K了,从去年的618到809到今年的1月6号,一共三次的K站,到底是真是如坊间传闻针对淘宝的吗?那么有哪些现象可以定义为被K了呢?被K站后的共性有哪些呢?下面来介绍一下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一百度K站是否针对淘宝客网站对于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可以

  • 关于百度K站的最新消息:.cc和.cn域名排名恢复的官方管理回复信息

    A5站长网最新消息:1.4日下午消息,百度站长平台百度站长社区版主发布最新消息称:发现有一些童鞋借这个机会大肆宣传推广相关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然后借机推广自己的相关平台与交流组织,刚与百度管理沟通,特将排名恢复的信息整理如下: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

  • A5营销:百度K站是为了进步,合作共赢才是优化的终极目标

    进入下半年后的百度搜索引擎,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非常规现象,从索引量的变化到关键词排名的变化再到网站权重的变化等,这些非常规现象至今仍未停止过的,反而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索引量持续大跌,小部分站点的流量未有太大的变动,但大部分的站点却出现轻、重度降权。目前,此现象也让一些站长惊恐万分,生怕自己的网站会在以

    标签:
    百度K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