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百度K站,无理可言

 2013-05-15 11:58  来源: 37网站诊断分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我们刚开始从事SEO,还和初出茅庐的孩子一样,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相信规则是公正的,相信老老实实做优化排名就不会被K,相信百度是公正的。我们孜孜不倦地研究seo知识,学习seo技巧,了解搜索引擎,绞尽脑汁写原创,挖空心思发外链,不屈不挠换友链,遇到问题各大站长论坛社区求教,因为那时候我们相信付出就有回报,一切努力只为在百度那里换会一个公正的位置。

而今,各大站长论坛依旧有那么多人咨询求教诊断网站:为什么百度不收录,为什么网站收录少了,快照不更新了,排名突然没了,为什么被K。很多时候,感觉这种弱小的疑问很苍白无力。其实除了一点技术上和常识性的注意事项外,37网站诊断分析只能说,百度K站,无理可言。与其挖空心思想自己为什么被K,还不如转变下思维,

百度的每次算法大更新,总伴随着一大批被误伤的网站。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总让我们多数站长感觉,该K的网站没有K,链接买卖,站群,擦边站依旧大行其道。老老实实做seo做网站的反而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不得翻身。百度这一系列的动作,是否暗示我们:别指望做seo了,没用的,说你行你就行,说不行就不行!

当然这些话有点偏激。任何一家成功的搜索引擎,都不可能不考虑用户体验,否则早被淘汰了。他们存在有他们存在的道理,搜索引擎建立的一套索引、收录、排序系统,总有其商业目的。百度要人们喜欢它,当然要讲究一定的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有了,人也就信赖了。由于人们的依赖,导致搜索引擎排名的热火,而由于排名的热火,孕育着seo排名的商业价值,正是这种商业价值存在,才催生了这个seo行业的发展。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就是如此。

商业化的搜索引擎指导的seo,就是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让用户和网站觉得自然,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试图左右排名,不要试图冲突彼此间商业化的利益。而我们很多人的seo,就是在试图触碰这些“雷区”。当然从事seo行业的,当然所有的工作都只为做一个好的排名,换取流量和转化,赢得利润罢了。不幸的是,seoer有时候这些努力,并不在百度的允许范围内。其实我们seoer恰恰违背了网站存在的目的是运营而非排名。不管是竞争对手,还是百度本身,都在后面潜伏着,为自己的目的努力工作着,我们不但要在努力程度上超越竞争对手,还要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风险讨好百度。当你的网站真的被百度盯上了的时候,不好意思,百度就得K掉你的站,不管你是否正规,不管是否白帽seo手法,不管多努力运营网站,优化网站。

对于网站被K,相信从事seo的朋友或站长都经历过。没有被K过站的站长不是合格的站长。一方面可能网站存在某些问题,反求诸己,让自己浮躁的心沉淀一下,想想网站是否出了什么状况,需要我们优化调整我们的工作侧重点;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百度常常“发神经”,即使网站真的不存在什么问题,或者找不出问题所在,可能也真的是百度的问题了,百度K你没商量。网站主被K,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们往往只是太局限于seo排名这种怪圈了,与其这么固守,但不如转变下,跳出seo排名的局限的思维圈子,理性看待这种“没道理”的现实,毕竟网站需要长期运营,学会谈定处之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爆料:网站被恶意威胁k站索要5000元

    了解到,事件起因是一位站长被盯上恶意威胁K站索要金钱,对方声称将在一周内把该站长在百度的一个站给搞到从百度消失,如果有一个能存在,倒找给该站长5000,不过站长也没惯着他,没按要求付款,没想到网站在百度真的被k到消失,这帮人下手太狠了!

  • 我也谈谈百度K站以及百度k站原因?

    我们说到了被百度K掉,那么这个被K掉是什么意思?被K掉了还有救吗?我们知道搜索引擎是非常强大的,互联网上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搜索得到,但能搜索得到,并不一定会收录。这就像大家都可以去高考去考研,但在您没达标之前,学校是不会录取您的,同样的道理,您的网站没达标,搜索引擎也不会收录您的网站。百度K站网站被

  • 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

    很多的淘宝客站长都发现了网站被百度又K了,从去年的618到809到今年的1月6号,一共三次的K站,到底是真是如坊间传闻针对淘宝的吗?那么有哪些现象可以定义为被K了呢?被K站后的共性有哪些呢?下面来介绍一下淘宝客网站被百度K站的解决方法。一百度K站是否针对淘宝客网站对于这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可以

  • 关于百度K站的最新消息:.cc和.cn域名排名恢复的官方管理回复信息

    A5站长网最新消息:1.4日下午消息,百度站长平台百度站长社区版主发布最新消息称:发现有一些童鞋借这个机会大肆宣传推广相关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然后借机推广自己的相关平台与交流组织,刚与百度管理沟通,特将排名恢复的信息整理如下: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

  • A5营销:百度K站是为了进步,合作共赢才是优化的终极目标

    进入下半年后的百度搜索引擎,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非常规现象,从索引量的变化到关键词排名的变化再到网站权重的变化等,这些非常规现象至今仍未停止过的,反而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索引量持续大跌,小部分站点的流量未有太大的变动,但大部分的站点却出现轻、重度降权。目前,此现象也让一些站长惊恐万分,生怕自己的网站会在以

    标签:
    百度K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