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美丽说的运营模式 如何成为国内最大的女性社区

 2013-06-05 18:23  来源: 墙壁开关插座品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丽说是一家淘宝客的网站,在目前国内算的上数一数二的女性类时尚媒体社区。创办时间是2009年11月份,由徐易容创立,主要盈利模式是靠淘宝支撑的。美丽说的主要板块分为:说逛街,说购物,分享潮流新品和搭配心得。运营模式与蘑菇街颇为相似。

美丽说在无线端产品中起初走过一些弯路,比如html5不成熟,如调用摄像头读取文件手势识别等技术不支持。后来美丽说采取了html5和本地代码结合的方式,运营型的内容就用html5来做,如果是非运营方式的就用本地代码来做。这种也成为了很多移动用户的研发策略方式。

所谓的美丽说模式,就是指社会化分享模式,在一个垂直领域内将相同兴趣爱好的人聚焦在一起,相互之间进行产品的分享,推荐和评论。产品全部是来自淘宝网站。

社区自身通过展示广告,访客点击购买得到分成的模式盈利。在互联网上面,用户之间可以相互推荐产品分享商品,相互之间进行讨论等。在为用户提供讨论的同时,也为商家找到了精准的用户,从商业模式中看,这是比较成功的一条模式。由于这种商业模式链条短,针对性强,美丽说诞生以来就不断的扩大蔓延。

阿里巴巴参谋长曾经对美丽说的ceo也就是创始人这样说过,淘宝等”美丽说这样的模式整整等了两年。当然,美丽说的成功也引来不少的模仿者,相继我们看到人人网和模仿,麦田推母婴亲子购物分享社区,蘑菇街和就爱说等,这些都是典型的模仿者,当然目前的美丽说已经成为行业高度认可的领头羊。

有人说美丽说的seo做的很牛,不过笔者认为美丽说不光是seo很牛,它创建关键词也是非常牛。比如:美丽说,美丽说首页,美丽说官网这三个都是美丽说自己创建的关键字,分别搜索指数为5万次以上,1万次以上,1千4百次以上,占据了百度流量的90%。

当然,除了这3个关键词以外,美丽说还有很多的关键词排名都不错,不过全部加起来还没有这三个关键词来的流量大。

美丽说的主要推广模式还是来自QQ第三方登录,QQ一键登录QQ空间,腾讯朋友全部打通,打通指的是大家可以利用QQ转载到微博和空间以及朋友网等多个领域。美丽说的界面也符合这些传播的领域,以前笔者也没有看到过通过分享可以发展那么好的,这里只能说美丽说的创始人会看准时机,会利用最分享这些最新开发的功能带来财富。

美丽说的流量基本是百度,淘宝,腾讯3个地方,站到50%左右。如果按照alexa计算,美丽说的uv大致为220w,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每个浏览美丽说的人,最少会花费100多元购买淘宝的东西,美丽说在短短一两年就可以创造出几千万的页面,我不敢想象他们是如何操作的。

笔者身边人有不少是逛美丽说的,相信美丽说这种网站是用户产生内容的模式,所以很好的解决原创问题。而且美丽说在结构url方面也做的非常好,对于seo基本概念都做的很到位。本文由:墙壁开关插座品牌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