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评析镜像网站产生的影响

 2013-07-10 11:35  来源: 中兴n880e刷机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最近在优化一个网站,但是该公司本身又为该网站建立了镜像站点,网站程序、内容完全一模一样,其目的为了啥我也不明白。一直建议把那镜像站点做301跳转到主站点,可是却偏偏不肯(其中主要原因是镜像站点有2000多的IP不舍得这样关闭做跳转)。无奈之下只能继续做我的优化任务。至于这两个站点是什么,就不发链接了,免得被认为是发广告。想分析的朋友可以百度(ROM之家和刷机之家这两个关键词,排名都是在第二名)。以下就来说说我这一个多月遇到的问题吧。

一、分析两站的运营情况

主站A采用相对地址,这样便于镜像站B做数据镜像。而我们基本都是为主站发外链,镜像站发前期发了少部分外链。两个站点的区别就是在外链上面的区别,现在两个站点的情况是:主站A百度权重3,PR2,每日IP大致8000左右。镜像站B百度权重1,PR0,每日IP大致2000左右。

二、分析两站关键词表现情况以及搜索引擎的对待情况

首先主站发表的文章几乎是在1分钟内就可以收录,而镜像站点则是没法确定什么时候会被收录。但是总体情况来说,主站收录5万多页面,镜像站点也有1万多页面。而关键词排名情况则是,主站是主关键词和文章页关键词排名较好。而镜像站则是列表页面排名较好。相对的,镜像站点排名较好的关键词列表页面在主站上面对应的关键词列表页面排名很差劲或者对应的页面的其他不怎么相关页面。

三、实例证明

举个实际的例子,比如中兴n880e刷机包这个关键词我为这个关键词做足了外链,如百度贴吧,这种互动性非常高的链接等等,但是所表现出来的结果却是100名之外。而镜像站点没有做外链的情况下,排名却是第八名。还有好多这样的例子,这也许就是镜像站点的危害之一吧。

四、潜在的危害

有的人说做镜像站点也是有其优点的,一个页面可以多次收录,在主站不能访问的时候可以访问镜像站点,也可以为主站分流。没错,这些都是在很早以前就有人采用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过时了。现在镜像站点只要被百度发现就会给予降权处理,至于主站受不受影响,笔者觉得多多少少也会受点影响。而如果百度把镜像站点当成了主站点,那受到的伤害将无法估量。所以我们自己应该不要去做镜像站点,当然也是有办法防止别人镜像自己的站点的。

总之在镜像站点的作用下,笔者做内页关键词排名是受尽了伤害,一点点磨损了信心,希望有类似经验的朋友可以给笔者留言,来进行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