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草根站长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2013-07-23 22:13  来源: 站长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天和站一排总编守护袁昆聊天。讲到了最近我的一些个人站长朋友出去上班了。这些朋友不是养活不了自己,而是可以把自己养活的很好,少的收入几千块,多的3万多块每月。那么守护袁昆就问我他们为什么会去选择上班。一个月拿几千块的收入了。其实原因很简单,我的这些站长朋友做的网站已经找不到创业突破口了,或者说是遇到发展瓶颈了,加上自己独自一人的工作状态已经维持了好几年了。想换个环境,换个思路,寻找自己的新的方向。

曾几何时的激情被岁月的洗礼逐渐暗淡。虽然他们有着比一般上班族更为丰厚的收入。但或许创业的人是这样的不喜欢安于现状。我对守护袁昆说我相信他们会回来的。有些人就会说我了,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一个月那么多钱是我我还上什么班啊?我相信这些能够这这么严峻互联网环境下生存下来而且收入颇多的站长都是这个站长圈里面的精英队伍。正因为他们不安于现状,需找创业激情的状态才使他们从百万站长红脱颖而出。

上面讲诉的或许跟今天的主题不符,但其实是紧密联系的。那些朋友之所以选择了去上班就是因为他们的网站项目遇到了瓶颈无法进行创业。有的是做小说站的,电影站的,下载站的,其他流量站的等等。因为大的互联网公司对整个互联网角落的渗透,导致他们的网站渐渐的失去了竞争。开始逐渐的退出这个行业的舞台。当然这是比较严重的后果。其实他们现在还没有遇到惨痛的冲击,但已经开始影响了。然而无法找到合适的突破口,所以就选择了寻找其他的项目去做了。

那么什么样的网站才是草根站长适合的创业项目了。很多站长朋友都会去说行业站,地方站等等目前已经比较成功的网站类型。其实这里常晓峰总结一句话:“交易型网站项目适合草根站长创业”。

那么什么是交易网站项目了?最突出的就是电子商务网站,独立网店。这些是直接的商品交易。不难发现包括地方社区,凡是交易做的的地方社区网站都是非常成功的。行业站赚钱模式也通过交易来赚钱的。我们要认清楚,我们的目的要打造的是一个交易平台,而不是一个交流平台。这里很做站长又要反对了,没交流怎么会有交易了。其实我们把核心要考虑清楚,让他在交易中交流,最后自然而然的行交流。如果反过来我们会走很多弯路。这里就不多做解释自己去琢磨去了。

下面说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站一排站长论坛。在整个站长论坛处于极其低迷的时候。甚至有人都说站长论坛已死。但为什么站一排会花那么多的代价一定要去做这么一个网站。因为去过站一排的朋友都会知道,这么一个网站板块下面全部是交易。打造的就是站长交易性的平台。做起来了能不赚钱吗? 在我们选择做一个网站创业的时候我们首先选择的就是这个项目是否能够形成交易。如果不能他就是一个流量站了,几乎形成不了太大规模的。当然有些模式例外了,例如糗事百科。他起初的盈利非常模糊。但他的流量可以做到足够大时盈利就不成问题了。当然这样的几率出现咱们身上我想太小了吧。

最后希望读过这篇文章的朋友有所收获,在我们去选择做网站创业的时候一定要去思考我们的网站是否能够形成交易,以打造一个交易平台的目的去做这个项目。

文章来源站一排站长论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