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屌丝站长:你妹的SEO

 2013-08-02 21:0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几乎是站长界最为神奇的一个英文组合,大家喜欢称作为网络优化。屌丝站长视为原子弹一样的复杂技术,资深站长说这些是小儿科,就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屌丝站长前仆后继的掉进SEO的陷阱不能自拔,一篇又一篇的SEO文章层出不穷的诞生,把这几个特别简单的英文字母弄得越来越神秘。其实,做为一个屌丝站长,你大可不必深陷其中,SEO其实就和中国字“人”一样,简单吧?一撇一捺,但又很复杂,世界上关于做人的书籍和道理多的已经不能再多了。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看清世态,找到属于自己的SEO人生呢?

首先:我们要认清楚SEO,是指为了从搜索引擎中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从网站结构、内容建设方案、用户互动传播、页面等角度进行合理规划,使网站更适合搜索引擎的检索原则的行为。说简单点,就是利用各种方法从度娘那里获得流量。起初,度娘还没有现在这么多算法,SEO就像婴儿一样,只要哭着,度娘就会给奶喝,基本上只要做个网站,不管是伪原创,还是购买连接,甚至你作弊刷流量,度娘都会像对待孩子一样,每个人都有喝的。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了,能力各不相同,度娘的态度和能力也发生了变化,一方面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另外还要对得起养他的用户,开始越来越从用户的角度来逼着自己的孩子适应新的环境。

面对如此繁杂的SEO世界,我们应该怎么应对?现在有很多站长,对SEO似懂非懂的就写了SEO的长篇大论,图片、数据列出一大堆,看起来很专业,其实向我们这样的屌丝站长,能看懂的其实是没有几个的。更有些站长利用稍微掌握的一点技术就办起SEO培训班,打着学不会免费,退学费等旗号,让我们这些屌丝站长信以为真,学到最后发现全部是在讲理论,百度一下,谁都知道。你没有学会,就说你执行力不强,殊不知,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学的老师。

那么,我们屌丝站长到底应该怎么才能让网站获得一个好的排名呢?其实这个真的很简单。百度现的新算法说简单点就是实用加用户体验,大家建网站如果是个人的,说明对建的这个站所涉及的领域有一定的见解,如果是公司的网站,至少作为公司的一员,应该对公司的产品和行业的动态应该有所了解吧!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产品和长项发挥出来,拿出我们最真实的一面给用户,特别注重每一个细节,包括文章、产品、图片的名称、说明,文字的用词都要精益求精,要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就算是一篇文章,也要让用户深受启发,至少愿意看下去吧。但就是这点确实很多站长忽视的,现在很多的站长除了伪原创就是伪原创,写出来的文章千遍一律的意思;做产品的,有些图片拍的实在让人看不下去,或者产品没有任何描述,特别是企业站,这点我们应该向淘宝卖家学习,看看人家的图片和描述。试想,这样的网站谁会看?不要说排名,收录你的都已经不错了。

现在的屌丝站长太注重SEO了,每天看着SEO的经验文章就琢磨,特别希望能研究出点道道来。其实这样已经注定你的网站不会有好的排名了。那些高深莫测的文章和经验是给专家级的科班生看的。笔者认为,屌丝站长SEO只要做到2点就足矣了:细节加坚持,我们屌丝站长只要把我们网站的细节做好,坚持下去,我相信好的排名最终会属于你的。

文章由网址缩短工具www.wz.cm首发于A5,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