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枚新手淘客的做站感受 好的人脉让你少走弯路

 2013-08-14 15:22  来源: 棒棒猪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以前一直在网络公司做推广,但今年进入传统企业,时间一下子充裕起来。某天,笔者突然发现阿里妈妈账号里有零碎的钱,才知道去年用一个WP程序做的淘客单页站也产生了收入,当时这站是用的一个闲置的域名,空间是用的公司的,发了十几篇文章后就没打理过,而今天它却把域名与空间钱赚回来了。考虑到自己时间教充裕,逐玩其了淘客。

1、初识淘宝客

去年年初笔者就接触了淘宝客,当初在一个团队yy频道里,淘客讲师分享了其淘客经历。当初身边也有网友通过大量免费博客,或者去论坛优化帖子,或做单页站来盈利。笔者一向不喜欢去论坛发帖与做博客这种苦力活,而自身又没有讲师做大型淘客站点的经历,故用WP挂了个单页,因为空闲时间不多,除了前期在各站长平台引了下蜘蛛外,并没去刻意发外链。

2、泛滥成灾的模板给我第一课

因为笔者是技术小白,基本只会套个WP或DEDE模板来做淘客站。大型淘客站点笔者玩不起,也没那么多经历去折腾。刚好公司有多余的空间,自己手中又有闲置的域名,笔者就用一个被用烂了的减肥药模板做了一个棒棒猪床护栏WP单页站。

网站搭建好后,据以往的经验,笔者勤勤恳恳的做内容建设。但是一个星期,半个月后,网站还未被百度收录。笔者用日志软件一分析网站日志,发现百度蜘蛛也经常顺着链接进入网站,但就是不收录。甚至出现过当天收录,隔日又删掉的现象。笔者咨询一老淘客朋友,才知道这单页模板已经用得泛滥成灾了。后来笔者更换另一套模板,然后再去引蜘蛛,网站三天就收录了。

总结:尽量不要去用泛滥成灾的淘客模板,若用,也需改动一些标签,排版等信息。

3、冷门关键词给我上了第二课

除了公司网站需要笔者推广外,自己手中还有一个私单,笔者并没打算将大部分精力投放到淘宝客站点上面。于是笔者在选词时,尽量去避开那些竞争激烈的词,而选择一些冷门,但转化率高,佣金高的词。如笔者最近选择的棒棒猪旗舰店,虽然品牌词有一定的指数,但就算你将“XXX旗舰店”优化到百度首页,每个月带来的流量也少得可怜。

笔者前期就犯了这样的错,尽管笔者将棒棒猪旗舰店,XX旗舰店,XX官方网站等多个关键词优化到百度首页,但每个月积累下来,也就那么几笔佣金。压根就没赚钱。

总结:做淘客单页站,关键词与产品选对了,是成功的一大半。

4、单个网站操作给我上了第三课

因为空闲时间有限,精力少,笔者一直就操作一个站。但该站的排名始终中规中矩,主关键词总是排名第一页底与第二页,而其它关键词,排名效果一般般。今年4月份百度一次更新,棒棒猪与床护栏这两个主关键词的排名直接消失。

做淘客站点,再怎么小心谨慎,如笔者文章纯原创,外链基本都是手工,而且发的比较少。但也脱不了网站降权,关键词掉排名的命运。怎么办,若是还想从搜索引擎中获得流量,多站操作,分散风险是不二选择。如目前笔者就同时操作多个站点,虽然排名不怎么样,但也不至于一个站点被降权,就前功尽废了。

总结:做淘客站,一定要多站操作,不然一战被K,前功尽废。

5、好的人脉让你少走弯路

如笔者最初加入这个网络团队,前期貌似就是认识几个人,但一越到后面,笔者越认识到人脉的价值。如各种资源,经验,各种分享等等。举例子来说,笔者这个棒棒猪床护栏单页站的模板就是网友提供的,笔者最初搭建博客,遇到的几个问题也是团队人员指点才做好的。其次,因为是一群人,互联网上有好的项目,团队也会不定期分享。

总结:混在互联网上,到最后是拼资源,而人脉资源尤其重要。

6、写在最后

虽然做淘客只是兼职玩玩,身边也有师兄做站群日入几百的,也有开淘店买产品赚钱的,也有写电子书出版社找上门找出版的,但笔者还是更希望借助企业平台,来销售产品拿提成。当然,笔者也会将这个棒棒猪床护栏等淘客站点做好,上文纯属是新人淘客经验分享,大神可以掠过。

本文由棒棒猪床护栏www.bangbangzhu.cc 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新手怎么做淘客,怎么起步?

    不管在任何行业,提前了解一些东西总是没错的,做淘客也一样。很多淘客新手对于如何走淘宝客没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就开始做了,盲目的结果就是,稍微遇到一点挫折和问题就会放弃,那么新手做淘客怎么起步呢?

  • 新手淘宝客如何成为淘客大牛,新手淘客进阶之路

    大多数想成为淘宝客的新手,一开始就对淘宝行业寄予厚望,也应该感受到粉丝的重要性。你还在想象,你每个月可以进入数以万计的微信群,拥有数百人?双11的通用佣金会让你疯狂,你必须有很多粉丝才能获得满意的佣金淘宝联盟超级红包的发行量排名第一,已经达到110万个。你认为你能挣110万吗?这就是粉丝的力量。那么

  • 新手适合淘客APP吗 新手要怎么做淘客APP

    通过双十一启动时,淘客联盟的数据可以看出来,做淘客的很多,而且联盟公布的典型案例全部都有自己的淘客app,那么是不是淘客都适合做淘客app呢,这里给刚入行的淘客新人普及一下淘客app赚钱是否真的得心应手,我们接下来会进行分析,可能很多新人刚涉及淘客行业,都是热情满满,几个月推广了几百粉,月收入却还在

  • 新手怎么做淘客 返利淘客怎么做

    淘宝客,是我从业到现在一直关注的互联网细分行业。因为,淘客是我认为在诸多互联网生意里天花板极高的一个项目,也是一门能够随着时间的延续而积累的项目。

  • 一个淘客新手的成长历程

    每天发的商品,十元内的特价,会发筛选后发几个,剩下的就基本按产出算,佣金低于5元,评价差的基本不发。除非非常实用,才偶而发发。平时也会在朋友圈做互动,例如:点赞送奖品/猜价格等等。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