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百度处罚不相关静态搜索结果页的思考

 2013-09-10 22:2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网页搜索反作弊团队近期发现一部分网站遍历热门关键词生成大量的站内搜索结果页来获取搜索引擎流量,其中存在大量的不相关内容严重损害了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并且侵占了相应领域的优质网站收益,对于此类网站我们将做出严厉的处理,希望存在此问题的站长及时进行整改调整。”这是近期百度站长平台lee发出的公告。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想了很多,下面就来跟大家谈谈笔者的读后感。

一:算法的“再”一次更新?

seoer知道,石榴算法打击低质量页面。站长们为了能跟上百度算法的步伐,即刻调整了内部优化。站内更新高质量文章,不惜重金来换取。即使不是原创,伪原创也伪的很逼真。真可谓是“算法一变,站长万变”。不相关静态搜索结果页将被严厉处理就好像是石榴算法的升级。这一消息的传出不知道打碎了多少站长的美梦。各种算法的更新,只为换来互联网有真正的一片净土。可以这么说每次算法的更新起源是站长“自作”的结果。超过一个度,百度终将会打击我们。

二:内容与主题相关

此次就是处罚网站页面内容与主题不相关。举的例子:页面主题为“奇瑞开瑞优优油耗”,但页面搜索结果中各种主题的内容都有,如奇瑞开瑞代言人-刘谦,以刘谦网络红人来给网站赚钱流量。文章内容不仅要给搜索引擎看,更主要的对象是用户。用户搜到你的网站,本以为能给他解决问题,可是却什么都没得到,没有解决用户的需求。试问这样的网站还会有第二次的回头客吗?用户体验低,必然增加了网站的跳出率。停留时间短,转化率降低。例三中显示,有的网站采用了中文分词的功能来更新文章。如页面主题为“绿色软件下载吧”,会有各种各样的搜索结果页面,绿色、软件、下载三词分开,或者三次顺序打乱、或者只出现其中某一、两个搜索词等。这样的页面也被视为要处理的对象,站长还是不要这样做的好。

三:相关、静态、原创三者合一

百度打击质量不高的页面,高质量的文章内容是蜘蛛所钟爱的。静态页面所对应的静态url更有利于seo优化。它不会故意造成蜘蛛陷阱,导致爬行索引时进入死循环。增加网站收录数。内容相关很重要,利用热词来引流最终带来的转化是较低的。不能说网站只要主题相关,是不是原创、或者静态页面都无所谓;也不能说原创内容,主题不相关也不行。主题相关、静态页面、原创内容三者缺一不可,只有这三个同时满足,才能增加用户体验度。

以上是合肥游艇俱乐部()就百度处罚不相关静态搜索结果页的一些看法。不管算法在怎么变,高质量相关原创内容、高质量外链始终是王道。做好这些,关键词排名提高是迟早的事。还有就是坚持,俗话说能忍者才是成大事的人,排名跟流量不是一两天的事,耐心跟信心都是决定网站成败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