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被降权后收录正常 快照正常但权重未恢复该何解?

 2013-09-11 14:08  来源: 咖啡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谈起优化、谈起度娘笔者真的很纠结、很头疼可谓真正体会到作为一个苦逼站长是如此的“苦逼”这可能是作为一个走向成熟的站长必经之路吧,<仅以此自我安慰>笔者也深深地清楚同时也听到同类站长的声音,作为一个站长坚持才是王道,但是今天笔者当前所优化关于咖啡机的一个网站在7月份上线没有多久就被度娘给降权了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就还没有恢复权重,在被降权那时起,笔者就对网站进行了整体分析,同时也采取了相应的对策后,笔者就以建设站内原创内容、页面以及内部结构优化为主,不做外链的策略,在这一段时间周而复始的除了写软文还是写软文,有时候真的觉得很“苦逼”。经过一段时间的站内页面优化以及原创文章的撰写,度娘开始收录了,快照都是隔天的日期,索引量到现在也在逐渐的增加<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可见索引量基本上都是呈上涨趋势,根据百度索引原理,首先是蜘蛛的抓取,再进行层层筛选后才建立索引,建立了索引才有机会被用户搜索到。从而从以上的数据分析可知蜘蛛每天基本上有爬行到本站抓取数据。该站的快照在之前也都是隔天的,其收录也呈增长趋势,当前所示的图为现在的快照需不是隔天,<由于上个星期度娘一直在调整数据库,而导致大部分站快照倒回,这个星期百度才修复好,快照基本上恢复>但也是这两天才更新的<如下图所示>:

从以上数据百度收录是呈增加趋势,自从降权后site时首页不在第一位,而在第二页去了,这明显是被降权了的征兆,而在上个星期stie时首页终于回到第一位了,当时心情无比兴奋和自豪,心里想照这样的情况应该权重很快就会恢复了。继续按照之前的策略只做站内等待度娘的一次大更新来扭转乾坤,终于等到了8月底这是度娘每月大更新日子,怀着很有希望的心情,却得来的不是意料中的结果,当时心情的确有点很失败的感觉,并且对自己的优化策略和技术产生了疑问,于是与很多站长进行了交流把网站被降权的与他们分享,请他们提出一个较好的优化方案,但是很多站长给出来的优化策略基本上与笔者的策略一样。这也证明当初所采取的优化策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同时在与众站长交流之时,也听见有部分站长所遇到的情况与本站的一模一样,他们也无从得知答案。

笔者在各大站长论坛也了解了很多站长所写关于网站被降权后,是怎么恢复的文章,他们所谈出来的基本没有什么独特之处,大家所说的基本上大同小异而已,如:检查友情链接啊、检查同IP下的网站有没有受惩罚啊,是不是存在过度优化、有没有采用黑帽优化手法啊等等。但是在笔者当前所优化的咖啡机网站也对所说的这些常规检查进行了检测并也做了调整,但这么久还是没有恢复,究其原因真不得其解,笔者相信想解释清楚这个问题应该没有谁能解释。<即时百度内部人员>因为百度算法里面很多细节都不对外公开的,在百度里面可以说是绝密,大部分站长所得出来的都是在实战中摸爬滚打中而得。他们的经验到当前也未必适合现在的算法,各站长朋友都知道,就今年从最初的起源算法、绿萝算法、石榴算法到绿萝算法2.0的升级版的演变致使以前很有效的优化手法到现在变成了被惩罚的手法,如以前的新闻源外链、软文购买外链等可谓是高质量的外链建设阵地,但现在却不行了。

总之从当前被降权咖啡机的站来看,有很多地方对度娘不解,在此笔者只能一声感慨:谁能解百度之谜!答案是:无人能解。在此笔者只能衷心地祝愿:广大站长朋友们一切好运吧!

本文原创于杨子首发于a5站长网: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深圳麦伊啡或深圳麦尔斯顿咖啡机网: 请尊重原创作者的著作权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