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传统银行进军P2P网贷业务面临的风险是否降低?

 2013-10-18 16:5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18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网贷可以说一直是人们讨论的热点。即使是频繁的P2P平台跑路事件也无法阻挡人们进入P2P行业的脚步。这不日前,招行的小企业融资平台“小企业e家”上,一个名为“e+稳健融资项目”的投融资平台悄然上线,目前已经完成6期项目发行、融资,融资1.29亿元。

招行这一平台的页面设计和很多P2P公司类似,页面上一幅介绍图片显示,“投资中小企业实现财富增值——招商银行·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汇集众多融资项目,安全放心”。该平台客服称,“e+稳健融资项目”是招行小企业e家下的一个平台,由广东优迈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对这个平台进行运营。招行会对客户的项目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网站资料显示,目前该平台已经完成了6个项目的融资,这一系列项目金额最小的58万元,最大的5000万元,融资期限从177天~182天不等,预期收益率在6.1%~6.3%。

该平台上并未公布融资方的具体信息,这些项目的资金用途为“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日常经营性资金,采购资金”等,页面显示一些项目已经经过审核,但是并未公布更具体的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项目的页面上,都有一个风险提示称“招商银行作为信息提供方不对融资项目、融资人归还本息承担任何形式的担保、保证责任”“银行兑付凭证涉及的资金和相关权益当遇到法院及其他有权机关执行查封、冻结或扣划措施时,招商银行将依司法机关或监管机构等的要求行事”。

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带来的巨大冲击,也开始纷纷试水P2P网贷业务。阿里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陈达伟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如果P2P违约率控制在1%以内,阿里小微可以尝试开展P2P融资业务。”银行业涉足P2P业务,在整体的思路上,是传统银行业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又一次反击,银行拥有资金和大客户优势,但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部分接口和渠道开始泛互联网化,银行有成为互联网金融后台的风险。

相关阅读:

传统银行涉足P2P业务:师夷长技以制夷

P2P行业面临两大风险:道德和经营风险

招行低调杀入P2P网贷 一月吸金1.3亿

阿里陈达伟:未申请网络银行 不排除做P2P业务

为什么说招商银行也玩P2P网贷,是P2P草根创业者的特大利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