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快照回档,你是否是其中一员?

 2013-10-28 22: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的,每周四基本都是百度更新的日子,每当这一天来临小弟我就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这次更新我又将有哪些网站会受到无情的波及。也许是运气比较好,长期以来小弟的手头上的网站都没有出现什么特别大的问题,然而就在这两天,厄运终于降临到我的头上。

就在2013年10月24日大约是上午十点钟左右,我手头上的一个网站网站快照出现倒退的情况,起先快照还仅仅只是回到了一周以前,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到下午的时候快照已经回档至去年了,而截止到目前为止,快照回档早已经变成了2011年10月15日的了,请看下图:

就百度快照回档这一问题,我也问了许多我所认识的朋友,发现他们在这次的周更新当中倒并没有中枪,就只有我这一个网站被百度选中成为了“幸运儿”,倒不得不说我的运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好”。

说到快照回档这事儿,我就不得不提一下在一个月前的那场百度大调整了,据不完全统计当时至少有近一成的网站受到算法波及,都或多或少的产生了快照回档的情况。那么产生这种大面积快照回档的原因又是什么呢?熊伟博客对此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其原因很可能是以下几种:

一、百度算法调整的误伤

相对来讲我个人更加倾向于这种看法,虽然百度官方一直以来都在强调对于快照的更新快慢并不能代表网站的权重高低,但在实际的排序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通常情况下排在首页的快照基本都是三天以内的。而且绝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也都认为网页快照倒退的情况,就意味着网站被百度降权的前兆,所以正常情况下网站快照是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倒退,也只有百度算法调整的误伤能够解释得通。

二、算法调整后的结果

既然有误伤,那就必然存在结果。前面几个月的时间,百度接连对算法进了多次的大的修改,而这次的百度快照大面积倒退很可就是因为算法的调整所产生的结果。对网站的再一次筛选。

其实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我所想要说的是如何去应对网站快照倒退的情况,我想这一点也是绝大多数站长朋友们所关心的事情,所以对此我也同样的给大提出一些应对建议。

1、检查网站自身是否有存在过度优化的地方,网站的过度优化是最容易导致出现网站快照倒退所产生的原因了。

2、检查外链指向,是否都指向至自己网站的首页。不要觉得首页外链多了对于快照的更新会带来极大的好处,但同样的有大量的外链指向首页也容易造成快照倒退。

3、内容质量检查。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内容质量是它横量你的网站价值的重要标准,而当你的网站中的内容质量在不断下降的时候,就容易产生网站快照倒退的现象产生。而内容质量下降很可能是因为你过多的抄袭,过多的采集,用户过多的垃圾信息所导致的。

4、网站结构的调整。在近期对网站进了比较大的或URL结构、或网页布局结构、或关键词定位结构等等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也容易造成网页快照回档的情况发生。

综合以上四点情况,大家只要认真排查问题,将这些问题都解决掉以后,再辅以高质量的内容以及高质量的外链相结合,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将网站的快照回复正常的。

《熊伟写于2013年10月27日晚20点36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