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创作自己的文章 随他人抄去

 2013-11-02 09: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我以前写的文章——《守护底线 教你如何捍卫自己的原创》,之所以要给大家又重新提起这个话题,其实主要还是因为今天我被人给冤枉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位博客的博主今天QQ上私聊找到我,说我网站(不是我的这个二级目录的博客,而是顶级域名的网站)内的文章都是抄袭他的文章,叫我留下他的版权。而恰恰他所说的那些文章都不是我去抄来的,反而是不知名的用户每天坚持不懈的来我的网站中投稿,加之这些文章本身就是与我的网站内容相关,我自然通过了。

本来这些都没什么,问题在于那位投稿的仁兄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留下任何的版权信息,而我出于优化网站的目的,自然而然的对这些没有留下版权信息的文章在底部加上了一句《文章由熊伟博客提供,转载请注明:********》。好吧,这下问题来了,这位博主就非得说是我去抄袭他的文章,一直在那儿喋喋不休的纠缠。最后还叫嚣着,说以后要拿我写的文章去发外他网站的外链,以此来威胁我。

说实话,就我这样的懒人,还真心没有兴趣去抄别人网站的内容,有那时间我还不如坐电脑前再码会字,自己整篇文章出来。本来吧也许大家坐下好话好说,无非也就是把那些贴子删除事儿,可此人粗俗不堪率先“出口伤人”。都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柱香,越见其这样我还越懒得删了,爱咋咋滴吧。

好了,事情算是交待得清清楚楚了,咱们现在回过头来说正题吧。想必大家都在网络这个圈子里面混了很长时间了吧,比我混得还久的自然也不在少数了,请各位都说说在现在这样的网络世界中,“抄”算不算什么大事儿?“去版权”应该也是常见的吧!有必要为了这点儿破事儿劳师动众的?其实我在《守护底线 教你如何捍卫自己的原创》该文中就有提到过,真金不怕红炉火,只要自己的东西是原创就不必担心你的东西会被别人真正的“盗”去,但我们也并不是一味的任由他人“盗”走自己辛苦原创得来的东西,适当的保护措施也是很有必要的。

本来这里是不想重复的,不过还是在这里把原先有说过的东西,再说一遍吧:

1、原创文章发布之后,建议要做一下百度收藏。

2、原创文章发布之后,建议要去三个不同档次的网站发布一下外链。

3、百度自有产品的一些使用,比如百度分享,百度空间等等。

以上三点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想要看详细的说明,还请大家移步我的文章《守护底线 教你如何捍卫自己的原创》,里面有具体介绍这三步的操作应该要注意的事项。

博主结束语:

创作自己的文章,随他人抄去吧。也许小弟的文章算不得什么好的文章,观点也不是什么很“干”的“干货”,但转载我的文章的也有许多,权重、排名比我好的那更是比比皆是,没留版权的也不在少数,要是一天到晚的为这些转载了文章而没留版权的屁事去烦,那网站还要不要做下去了……

以上仅仅只是我的一点个人小感慨,喜欢转载的朋友都可以转载我的文章,愿意留下版权的我非常感谢,不愿意留版权的咱们也不强求……

《熊伟写于2013年10月31日晚22点32分,文章版权归目录阁网站目录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