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打车软件拉锯战升级解决支付“痛点”问题

 2014-01-03 16:5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月3日消息,打车难是城市交通病的一个集中反映,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用智能手机实现招车的服务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因此各种打车软件开始泛滥。过去的一年时间,国内打车应用市场渐被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垄断。而快的是阿里系,嘀嘀则是腾讯系。

打车应用市场从突然蹿红到进入洗牌期不过一年时间,业界对其“团购式泡沫”早有警惕:产品有市场引爆点、门槛低重运营、依赖风险资本、抢市场为先盈利模式模糊等等,均符合团购市场泡沫的基本特征。事实证明,打车应用市场因为工具应用市场规模的局限,以及政府监管的加强,比当年的团购市场更快进入了调整阶段。整个2013年,作为一款移动互联网渗透到传统市场的明星产品,打车应用先是深受用户喜爱蹿红,吸引了大量创业投机者,随后依靠风险投资的催熟快速扩大用户群,在引发激烈市场竞争的同时,又陷入了监管风波,行业畸形迹象明显。

一位熟悉阿里高管的朋友说,阿里从快的身上看到了当年支付宝的影子,从最底层改造一个传统领域,尽管困难重重(例如比PC互联网更严格的政府监管),但却拥有足够的想象力。易观公布的第三季度的打车APP市场数据显示,快的打车份额为41.8%,位于行业第一。11月份,快的打车宣布收购同行大黄蜂,基本上奠定了快的在上海和广州两地的寡头地位,份额超过80%。纳入大黄蜂后,快的在全国的市场份额可能超过50%。

打车应用的战争已经在服务本身、融资、市场推广和公关等环节全面展开。为了快速扩大 覆盖范围,总部位于杭州的快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迅速进入北方市场,尤其是在嘀嘀打车的大本营北京展开大规模的推广。与此同时,快的通过收购类似大黄蜂这样的区域性打车公司巩固自己在南方市场的优势。

打车软件疯狂竞争背后,也是互联网巨头对O2O市场的抢夺。打车软件让移动支付有了最好的试验田。如嘀嘀打车将入驻微信,用户将无需下载客户端即可用微信支付打车款。嘀嘀打车自己的客户端也将接入微信支付。快点打车则早已接入支付宝钱包。一位行业人士指出,移动支付是千亿美元市场,巨头们都是生意场上的人,不会赔钱做生意。补贴司机的背后是巨头在抢夺移动支付市场,培养用户移动支付习惯。

相关阅读:

嘀嘀打车将接入微信支付 解决支付“痛点”问题

嘀嘀打车C轮融资1亿美元腾讯跟投三千万

打车应用拉锯战升级:快的大黄蜂涉足租车业务

打车应用的幸存者游戏:抱团取暖 继续融资

打车软件目前仍在大把烧风投的钱 年底小公司“洗洗睡”

快的打车亿元补贴乘客 抢占北京市场

第三战场:阿里腾讯角逐打车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