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七)

 2014-03-11 14: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面系列一到系列六是讲外推的方法把用户引导进入论坛的方法,系列七我们就用积分策略奖励用户注册。运用积分策略的好处是留住进入论坛的用户,也就是把注册率提升。

从每天的后台统计可以看到每天进入羊羊吧论坛的用户将近两百个,并且新用户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但是为什么每天的注册量只有10-20个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有一批用户不知道怎么注册论坛,在推广过程中遇到过这样的用户不知道怎么注册或者不知道怎么去验证邮箱。更何况养羊的用户是面对农民朋友呢?他们中的很多都不会使用电脑,更不用说注册论坛。

(2)手机用户注册不方便,所以没有注册。在QQ群里可以看到有一半以上的用户是手机登陆。如果网速慢一点或者没有那么必要他们就不会花费时间去注册论坛。

(3)一批比较懒的用户,认为注册非常麻烦,他们只是来论坛看看,并不参与进来。

(4)不以为然的用户,这部分用户可能现在还不继续这些资料或者拥有这个权限,所以对他们而言是否注册没有必要。

(5)在忙,暂时没有时间注册的用户

有可能还有其他类型的用户,我所想到的暂时这些。对于这所有的用户我们最需要解决的是最后3种用户,因为第一种你能做的就是把注册步骤详细写在论坛,你不可能去教一个潜在的注册用户。为了解决后三种用户的注册需求我们就需要给他们一点刺激,让他们认为注册是能得到一些东西的,这个奖励就是积分。

(1)设置积分等级,我的等级是从幼儿园到小学生一直到博士。这么划分主要的依据是养羊的用户大多是农民,并且他们大多没有读很多书,一般到初中或者高中。所以对这样的积分等级有一定的兴趣,如果是侠客、精灵王这类的划分可能他们看不懂,当然兴趣就会少一些。

(2)积分奖励。积分奖励的好处在于能给到用户在论坛活跃的动力,在论坛发展前期收录和知名度都非常小用户凭什么在你这里活跃呢?如果有不错的奖励机制那么用户就找到一个活跃的支点。论坛活跃的好处就是创造一个论坛火热的氛围,那么那些在周围围观晃悠的用户就会被里面热闹的氛围吸引。并且当看到注册和回复都有积分奖励,何乐而不为呢?

(3)制造一个门槛消费积分。如果没有消费积分的地方就没有中期和后期获取积分的动力,就像没有女人花钱也没有男人挣钱的动力一样。所以一定要设置一些需要购买才能得到的东西,比如高质量的资料或者图片,这些东西首先是用户非常想看的,但是有积分限制。其次是通过积分是比较容易达到的,用户才有购买的想法。如果跳一跳都够不着在此刻用户是难以以此为目标。

其次如果不设置消费积分的形式,论坛就会出现通货膨胀,货币币值。那么这时候基于积分活跃的用户就会失去兴趣从而放弃论坛,论坛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社会,积分就是这个社会的货币系统。

(4)积分活动详细并且简单。详细是指的活动介绍和操作步骤要详细,因为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去操作。操作步骤详细不仅能留住这一批用户并且能体现论坛管理者的负责精神。简单是指活动规则要尽量简单,大多数浏览互联网的文字是扫一眼就过并没有认真的去看,如果活动规则长达几十条或者优惠套餐有5-6个。用户记忆不过来怎么进行下一步的活动操作呢?

总结:论坛的积分就是这个论坛社区的货币系统,在论坛发展前期要给予用户获得货币的兴趣和热情,这时候获得是大于失去的。所以这时候货币系统的设置是奖励大于消费,用户是不断积累货币的形式。这样论坛才能更加活跃并且吸引更多的新人来注册并且参与到论坛讨论中来。那么论坛发展的中期和后期呢?

文章来自SEO姑娘转载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

  •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一)
  •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二)
  •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三)
  •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四)
  • 推广论坛提升用户注册系列(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