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关于圈子的只言片语

 2014-04-04 16: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圈子?

圈子指具有相同爱好、兴趣或者为了某个特定目的而联系在一起的人群。其实圈子的本质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解答什么是圈子的定义很容易,那么解答一个圈子是什么就很难了。

圈子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

圈子就是一帮人扎堆,扎堆聊天吹水,了解每一个人,有需求就会有共鸣。

圈子就是一个小的社区,以交流为核心,解决需求为目标。

圈子就是一个镜子,一起照出真善美。圈子其实就是你的样子,你什么样,圈子就是什么样。圈子的样子,需要你我他一同维护。

圈子就是资源,你需要什么,圈子有的一定会帮助你。互帮互助就是圈子的价值。

圈子就是圈套,你套别人,别人也套你。一个圈子的好,不是说圈子本身可以给你多少价值,而是你在这个圈子扮演什么角色,给予了圈子什么样的价值,给予了圈子人什么帮助,你的帮助有多大,你的价值就有多大。而你在套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同样被人所套。

圈子就是一堆火,不是每人拿一个火把取暖,而是每人把手上的火把都放到一起。分享才是快乐的源泉,一起分享才能团结,力量才能最大。你照亮别人,别人同样也会照亮你。大家一起照亮的同时,就是圈子。

圈子也是饭菜,色香味俱全。不是每一道菜都是你的最爱,但每一道菜都一定能够帮助到某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存在着价值,就看你如何应用。圈子能够帮你发挥价值,能够给予你最大的信心与关怀。每一道饭菜都是最好的!

圈子有的人不能够往里加柴,但是却可以帮忙扇风点火,让圈子越来越旺。有时候我们会想,圈子的某人都没有发挥功劳,是不是没有价值?但我们肯定忘了,每一个人的围观与沉默都是一种声音,这个声音一定能够帮助到圈子成长。

圈子即界别,向心力和前行力。关于界别,其实一个圈子肯定是有界别的,大圈子下面会有小圈子,小圈子下面会有小众人的圈子。一个圈子的向心力多由意见领袖主导,意见领袖如何前行力才能确定。

圈子生于斗争,死于内裂。圈子的寿命总会有终点的,斗争中成长,无奈中散去!

圈子即是组织,某种关系网络。即时,长久,暂且,妥协,都是组织形态。

圈子应该是整合跨界思维的很好的社交形式。

什么叫圈,孙悟空去化缘,担心唐僧安全,画个圈子,不能出去,这叫圈。不管外面多凶险,里面都安全,这是圈子。孙悟空脑袋上有个铁环,一旦不能自治就会念紧箍咒,受到规范,这也叫圈。小时候滚铁环,能换来无限乐趣,这也是圈。

圈子是关系的和。你来我往,关系常在。你付出一点,我付出一点,他付出一点,关系就能和!

圈子其实也是一个部落,部落的人都在一起,吃喝玩乐。

圈子离不开分享,因为分享是原始的本能,得到别人认可。这是一种潜意识的本能。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圈子的目的就是让你能够得到认可。

说来说去也说不完圈子,道来道去也道不尽圈子。

最后引用罗素的话来结束:

“须知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基础。好的圈子,一定是包容的圈子,有不同声音的地方,才是最真实的地方。沉默,也是一种关注。”

我是刘宇凡,我的微信号:liuyufan24,新浪微博@宇独非凡。 喜欢交流,乐于朋友,从事网络营销行业,我热爱这门行业,为之付出努力。我喜欢文字,喜欢思考人生,感悟生活。希望我的文字能够给你带来共鸣与快乐,更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