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用好百度站长工具 减少百度审核新站的时间

 2014-04-21 20: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绝大部分站长朋友对百度站长工具已经很熟悉了,总而言之,站长工具就是百度和站长们交流的一个窗口,各位认真做站的站长朋友们如果利用好这个工具,可以让百度更快的了解自己的网站,减少网站被百度审核的时间,今天,小编就用自己的站-快乐奶爸网为例,和大家聊聊这个工具。

小站新上线两个多月时间,一共使用过3次站长工具中的站长反馈中心,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次使用站长工具是在网站刚让百度收录首页以后没几天,那时候因为服务器不稳定,所以更换服务器,造成百度无法访问小站,每天进入站长工具都可以看到百度提示“百度蜘蛛无法通过电信/联通网络访问您的网站”,害怕对网站不利,所以使用站长反馈中心进行投诉,告诉百度网站可以正常进行访问,希望百度给予处理,最后虽然百度没有回复投诉信息,但投诉第二天就就有消息说可以正常访问了(后来才知道更换服务器之后需要保留以前的服务器一段时间,等蜘蛛正常访问网站后才可以停掉以前的服务器,否则会降权或者K站)。因此,更换服务器以后,可以在站长工具内进行投诉,以便让人工进行处理,减少百度更换收录DNS的时间;

第二次是在14年3月底的时候,那会快照时间一直停留在2月底的时候,网站基本天天更新,但快照就是不动,所以投诉了一次快照,写明了原因,请求百度给予解决。这次百度回复到邮箱,说可能是由于网站首页一直没有变动,所以没有更新快照,而且在第二天,快照就正常了,直到现在,快照基本是当天,最晚是隔天的。所以认真做站的朋友在快照不更新的时候,可以试着投诉下快照,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当然,如果一直没有更新网站,快照不动那是正常的;

第三次投诉是在14年4月20左右的时候,也就是前两天,百度站长工具中索引量已经260了,可是查出的网页数量只有30多篇,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说如果索引量如果比site值大很多的话,可以投诉,所以写明原因,经行第三次投诉,试着投诉了一下,虽然百度site出来的快照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站长工具查出来的收录量2天增加了200多,也可以说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百度站长工具里的反馈中心是百度为了更好的了解站长们的需求与百度存在的一些问题而设立的,所以,对于优质的网站,用好站长工具的反馈中心,可以更快的获得排名及权重,希望大家好好研究研究这个工具,也祝大家在2014年里排名靠前,流量多多,赚钱多多!

本文由快乐奶爸网 育儿指南 原创提供 首发A5站长网,转载请带上连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