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拼爹的视频行业 阿里的加入能否改变视频行业格局

 2014-04-30 17:2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4月30日消息,阿里巴巴这几天可真是够忙的!28号UC与阿里联合推出神马移动搜索,同一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联合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持股比例18.5%,成为除管理层外的单一最大股东。其中阿里巴巴占16.5%,云锋基金占2%。

不得不说阿里果然是厉害!本来业界一直在传要么是腾讯要么是百度会与优土达成合作,可是阿里巴巴就是有本事把对手给挤下去。想想与UC合推的神马搜索也一样,UC之前一直与百度穿绯闻,奈何又被阿里给打下去了!

烧钱的视频行业早已进入“拼爹时代”

视频行业一直是个烧钱的行业,所以也只有有足够的资金才能维持下去。所以近年来这些视频网站为了生存下去,只有找“干爹”。爱奇艺PPS背靠百度,PPTV背靠苏宁,现在就连优土也有了阿里巴巴。俗话说的好背靠大山才能走的更远。现在就剩下正受下架剧影响的搜狐一个孤零零的了,张朝阳对此不以为然:“我们不太相信这种战略组合能够做成事儿。我们依然按常规打法坚定前行,不受影响。我们有信心让搜狐视频保持前三,而且实现超越。”

阿里能否改变视频格局?

很多观点都不看好阿里,虽然阿里在视频行业没有经验,但是不要忘记阿里会给优土带来的Money!这样一看是不是对优土的发展充满了想象,以后的版权采购、自制内容……资金充足继续烧钱,还怕烧不出美好的未来吗?当然也并不是说谁有钱就是视频业的老大,毕竟现在视频行业还处在“内容-用户-流量-广告-收入”的模式中没有走出来。

结束语

虽然阿里的入局并没有对视频格局产生什么影响,但是对于阿里来说终于补齐了视频这一短口!

相关阅读:

牵手阿里巴巴后股价高台跳水 优酷土豆为何输得这么惨

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拓展娱乐版图

视频业又变天:阿里或将宣布战略投资优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