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排名浮动不前 相比竞争者到底缺少了什么?

 2014-05-08 11: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几天有很多朋友问新辰,为什么网站排名掉了?为什么被人家逆袭反超了?当然,这无疑与你网站的内容、外链和用户体验有很大关系,不过,新辰在此认为,还需要多研究一下竞争对手的网站,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只有这样,才能将你的网站真正做起来;所以对比一下你的竞争者,你的网站缺少了什么?

一,查看域名年龄和建站历史-外部因素

有时候,域名的权重很多程度上决定了网站的排名能力。比如,有个朋友的网站建站2年了,每天坚持原创更新,但是排名总是浮动在5、6名左右,从来没有上过前三名;这是为什么?他的网站不好吗,不,网站已经做得很好了,优化已经达到很好的效果了,可是就是排名上不去;新辰看了一下他的竞争对手的网站,域名年龄居然都是长达10年以上的老域名!这无疑就表明了,这个关键词的优化难度了,因为对方是个老域名,无疑增加了网站的权重,优化即使不如你,排名也是很有可能在你的前面。

于是,很多朋友都开始找老域名了,因为新辰说了啊,老域名很好啊,不花力还排名好;不过要注意的是,注册域名的时候,特别是碰到一个好域名,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为什么这么好的域名还没有被注册?所以你要查询一下网站的建站历史,看看以前这个域名是否被拉入过黑名单,档案馆里的快照显示的是什么网站?只有这样做,才有去投资的价值!当然,如果你要做流量站,都不用考虑这个了。

二,对比网站优化力度 差在哪里-内部因素

如果域名年龄差不多,但你的网站排名还是上不去,那只能从网站本身的优化来找问题了。有时候,排在前面的竞争对手网站也仅仅是靠外链做起来的。比如一些锚文本、友情链接、论坛、博客等低质量的外链支撑起来的排名,这样的竞争对手,还是很容易打败的,因为,新辰觉得这些外链只能作为一个辅助性的工具,并不是长远之说。所以,你需要研究一下敌我网站的这些要点:

1,网站栏目布局是否合理?

2,网站链接结构是否清晰合理?

3,网站的页面是否是图文并茂,有实质内容?

4,网站的页面内是否含有目标关键词?关键词是否堆砌?

大致来说,敌我两个网站可以从以上这些要点上区分出差距所在,网站都在优化,但是优化的力度有好有怀,有正确的有错误的,而新辰认为你要做的就是找出这些问题然后去改变。

当然,还有很多方面啊,比如你的网站是否利用了社交媒体增加曝光度,是否符合用户体验呢?也许你的竞争对手之所以排在了你前面,就是因为他善于利用社交媒体,懂得增加自己品牌的曝光度,这样,就体现出了这个网站很受欢迎,所以就是符合用户体验了,然后排名就在前面了。所以,新辰认为你也需要借助社交媒体来宣传自己,就如太极一样,懂得借力!

此文章由新辰写于新辰博客,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排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