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干货分享:有效降低网站跳出率的几个关键!

 2014-05-17 19: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跳出率是网站是否受访客欢迎的重要指标,也是搜索引擎对网站进行考察的重要方面。如何降低跳出率,今天seo奇兵给大家分享几个关键点。

1、访客群定位准确,流量针对性强

网站在哪里推广?获取的流量是什么样的?都需要我们去仔细考量。奇兵见过一个做seo地方博客的美女,总在qq群里炫耀她的粉丝有多少,网站文章点击量都很高。但我发现她晒出的统计数据,人均阅读页面数很少,后来通过调查发现她的粉丝大多是聊生活话题的人。这类粉丝跳出率很高,对于做seo地方博客排名肯定没什么帮助,甚至是有害的!

2、网站界面美观大方,有一定冲击力

网站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前套模板做的网站现在吸引力已经不那么强。因为套模板的网站基本都是韩式风格,为了适应大多数企业栏目和布局,设计没什么独特性。

我们应该找专人设计一套好看、内部优化到位、符合用户体验的界面,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个性,给初次访问的用户一个深刻的印象,有助于瞬间抓住访客眼球。大家可以参考seo奇兵分享过的 《*丝变都叫兽 通过设计提升网站转化率》。

3、网站导航、栏目设置和页面布局符合用户需求

网上浏览的访客大多缺乏耐心,如果来到网站不能瞬间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就很可能关闭页面,查看百度搜索结果中其他网站去了。所以,网站的栏目设置和文章发布都应该根据访客需求,重点页面布局要考虑大多数用户需求将他们最关心的内容放置在最上方。

注意:网站上线仅仅是开始,seo平常要养成分析网站统计数据的习惯。根据栏目受欢迎的程度调整导航中栏目顺序。对于栏目名称我们也要精心分析,有些时候某些文字并不能刺激访客阅读,我们就要想办法完善文字,改善点击。

4、文章干货多,文章内链推荐合理;

文章是网站和访客深入交流,给访客留下印象的最终页面,文章中的文字不仅仅应该追求原创,而且要追求高价值,因为即使纯原创如果是水货内容也不会吸引访客进行深入阅读的。进阶阅读《我晕!原来原创也有可能是垃圾文章!》

最后,在每篇文章中,seo可以根据访客需求布局内链,推荐更多优质文章来满足访客的需求。切记不要为了内链而链接,否则下一篇跳出率会非常高,对网站体验十分有害!

以上就是seo奇兵分享的降低跳出率的几个要点。更多精彩思路大家可以到 seo教程 栏目查阅。

本文由北京seo奇兵首发A5,转载请保留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