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网页搜索质量白皮书:对企业站优化有哪些影响

 2014-05-30 11: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站长平台消息,百度官方即将上线网页质量白皮书,究竟什么样的页面才是百度喜爱的,什么样的页面才是质量合格的页面呢?希望在这本白皮书中百度官方能做详细的解释,以便于指导我们如何做好百度优化。百度网页搜索质量白皮书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网站,

那么对于企业站来说,我们应该如何去调整策略?不是一句简单的原创就完事OK了。流水账的文章只能给百度蜘蛛看,估计现在百度蜘蛛对这类流水账式的新闻文章已经不感冒了。许多企业站内容虽然是原创手打的,但是为了凑字数,出现一堆废话,这样的内容对于浏览者来说,肯定是没有多大意义的。除了内容质量之外,还有页面整体的阅读体验。

NO1:页面阅读体验及访问量

多数中小企业站上的产品并不多,平常更新的内容就是产品文章,或者是行业新闻。如上图所示,有很多企业站上的产品文章字数太少,而且在文章中还插入了不少明显的锚文本链接。上图的文章字数也太小了,显然这样的页面不利于用户阅读,也就是会影响用户的阅读体验。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同行业同产品的企业站非常多,而内容方面主要都是产品使用说明、行业分析等。所以内容有雷同比较常见,也很难去规避这个问题,但我们可以在文章的字数、图文并茂、字体等细节上下功夫。别为了凑字数写很多废话,进行做到图文并茂,或者使用视频来解释产品的功能。

不仅如此,页面的访问量应该是衡量页面质量的一个指标,通过微博、QQ空间、微信等平台来分享一篇文章。在吸引页面流量的同时,也增加了该页面的质量。甚至还可以在页面上加入评论功能,让用户自主的参与评论。目前看到的企业站似乎都没有做这方面的改变,SEO的目标是流量,流量的目的是转化,不管是转化成产品订单,还是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

NO2:内容的原创性及丰富性

蜘蛛喜欢的内容,不一定是用户可以接受的。企业站的内容策略应该分阶段性,新站前期需要大量的原创内容,以吸引百度蜘蛛爬取,这个时候网站也没有多少访问量。但一些域名很久的企业站,可以添加转载或者伪原创的内容,内容的原创性和丰富性都很重要。内容不仅是文字,还有图片和视频文件,一篇文章的字数太长会容易让用户厌烦。而文字太少又没办法解释清楚产品如何使用,最好是配上插图和视频,这样可以更直观的阐述明白,当然语言表达要通俗易懂,尽量避免使用非常专业的名词。以“如何保养洒水车”为例:要结合实际情况去分析问题,这对于编辑人员来说,难度确实很大。

NO3:客服系统及弹窗广告

企业站上一般不会放置广告位,不过弹窗的客服系统却很普遍,以医疗行业为例:一打开医疗站的首页,接着就弹窗一堆客服广告,似乎是深怕访问者找不到联系方式。这种强迫用户咨询的客服弹窗让人很反感,如果访问者真想联系网站上的客服,只要把客服信息放在显眼位置即可。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每点击个页面都要关闭那些弹窗,没有几个用户可以忍受的。在首页的头部或者底部都可以放置客服系统,或者在使用左侧浮动的方式来显示,这样也不会影响到用户的阅读课访问。百度网页质量白皮书中也明确提到了这种广告形式会影响页面质量。

谁都知道内容不是给蜘蛛看的,百度网页质量白皮书意在提升页面用户体验,不论是SEO从业者,还是个人站长。要做好内容都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而企业站优化更是如此。产品种类多,行业范围广,编写质量合格的内容着实不易!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