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bid宝悄然兴起 新颖电商掀起价格毁灭浪潮

 2014-06-16 10: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每天都被纷繁的电商平台的纷繁促销广告信息所淹没,每一个促销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个捉迷藏的价格游戏,提价再折的伎俩日渐炉火纯青,幸好的是“最后一天”、“仅售50件”的事情越来越少了(雷帮主的除外)。

我在不断的促销中逐渐疲劳,甚至唯品会如此强势地打出0.7折起的广告,我甚至也没有想过去研究是否真的能低至0.7折,“这也是折扣数字的游戏吧?”轻默一句。

我今天分享一个“折扣战”打得叮当响的平台——智在bid得(www.110bid.com),我姑且把它归类为电商平台,为什么这么说我下面会说明。这个平台如何从铺天盖地的折扣战中脱颖而出进入我的法眼,在于它把商品打多少折的决定权,交给了用户本身,我不用再忍受0.7折,后者的这个“起”所带给我的痛苦,因此里面的商品,100%就是这个折扣。

智在bid得:把价格交还给用户的电商

目前100%的销售商家,商品到底进行多大幅度的折扣让利,决定权由商家说了算,因此衍生出来的价格战,已经愈演愈烈,恶化到牺牲日常的销售利益而打造出诸如双11、双12等各类“狂欢节”。智在bid得就是要颠覆这样的惯性。

他们的商品都从0元开售,每一位用户通过bid一下商品,去获取商品的最终所有权,商品价格则随着bid一下而逐步增加,但每次增加,仅仅只是1分钱。因此所售商品的折扣幅度都是毁灭性的巨大。80元购买iPhone,已经成为了可能。

¥28.43成交的Iphone 5s?

智在bid得官方玩法

智在bid得通过毁灭性的折扣让利,吸引了为数甚丰的购物欲望相当浓厚的用户,结合网站上线后的营销(如商品的稀罕性和独特性),让平台快速积累相当程度的用户关注度。在推广范围上,他们走的是区域性的渗透式推广,首先看到智在bid得的广告和活动,是在广东地区。相当数量的用户积累,让他们拥有了与商家的说话权。可以根据用户数量,在bid取商品的页面中,加入不同类型的广告,甚至针对商家的新品、活动进行视频推送服务,以收取广告费用,以及商品的赞助。

借助第一阶段的积累的人气,渡过推广的冷淡期后,智在bid得预估将进一步开放与商家的合作程度,以换取发放给用户的优惠力度。最大的可能是建立效果营销广告服务,为商家直接创建专场并引流,收取订单提成。

这样下来,智在bid得的商业构想,是以商家的推广需求,来获取商品优惠和广告收入,最终反馈给用户,这是智在bid得在努力构建的生态链条,这也解释了智在bid得不以收取用户利益作为营收点的原因。

官方截图

官方截图

通过细致的运营换来优质口碑

设计感:登录智在bid得,你甚至会忘记登录的是一个“电商平台”。颠覆传统电商正规划一的框条感,从吉祥物的原创设计,到页面所有UI元素,智在bid得加入了更多动感活泼的元素,显然想用一个全新的风格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嗖嗖飞过的小飞碟,面目憎狞的三目墨鱼,冒烟故障的飞船,以及活泼搞怪的独眼人,大量设计感丰富的原创元素,使智在bid得显得年轻而充满活力,更符合年轻人的眼球效应。

官方截图

体验感:除了设计视觉上抢到眼球,在整个参与bid取商品的过程中,各类搞怪的元素、各类细致的提示,让我感觉印象深刻。例如在我bid失败的时候,会提示商品被外星人bid走了;我来晚了没参与bid宝的时候,会提示bid宝与老婆一样,来晚就没了;包括商品挂售平台“Look街”的命名。有种莫名的又爱又恨,也体现了创作团队的用心。

智在bid得特色栏目——Look街

选品:在商品上智在bid得团队也给予了区别于传统电商的方向,名车出租、3D打印、蜜月婚纱、星巴克卷……刷新了我对电商选品的思维。并非大而全,也非创意小清新,智在bid得的选品方向更偏向于独特而个性的稀缺品,毕竟这里还有我心爱的科比真品球衣,好感加了分。

缤纷丰富的商品

品牌的口碑一点一滴,微小的细节也可能对口碑造成极大的破坏。从各处的细节可以看出,智在bid得的上线经过充分的准备,站内的友好已是初期口碑的第一步。试用期间智在bid得也出现了若干小体验问题,诸如点击响应偶尔偏慢、提示语指引不明确等,这些都是以“细致的运营”为方向的智在bid得所重视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