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自媒体伪大咖被迫裸泳 还将被打PP

 2014-07-31 11: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两天微信公众平台显示阅读量的事被闹的沸沸扬扬的。很多号称有十几万粉丝的微信大咖,当看到那些只有几千的阅读量的时候,瞬间有种被打脸的感觉。正当这些微信大咖们变得不知所措的时候,某宝突然传来好消息,可以带刷的哦!但是捏,好景不长,据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消息,微信将要大力惩治公众号刷阅读量的情况。

微信公众号“裸泳”是好还是坏?

曾经很多号称拥有几万的自媒体大号,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来欺骗广告主。光知道他粉丝有十几万,可以阅读量无法知晓。就算粉丝人数有50000,可是阅读量是500还是5000?这无法知晓。

很多人认为,微信公众号裸泳其实对于广大用户们来说以及要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数据的透明性,更容易让人们看清那些假大空。从而,有利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健康发展。

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此举是治标不治本,数据的透明化将催生第三方刷阅读量的生意。而有些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阅读量也不足以表明公众号的活跃度。

对于微信公众号公开阅读量的数据,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则表示主要是想维护平台的健康发展,希望能让微信公众平台提供更多的优质内容和创意互动内容,让假冒伪劣产品、恶意营销逐渐消亡。不得不说,腾讯官方主要还在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维护平台良好的生态环境。

严厉打击刷阅读量行为 裸泳以后还要打PP

2014年7月28日晚21时左右,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发出消息称,腾讯近期将严厉打击违规行为,重点在于微信刷阅读量和刷点赞的行为。

腾讯微信公众平称近期将通过技术手段和用户举报的行为,严厉打击刷粉和虚假点击行为。同时,还禁止公众平台信息跳转到第三方恶意营销链接和不安全链接。并严厉打击一些卖假货的商业行为,避免对用户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腾讯此举相当于将那些微信大咖的底裤脱掉以后,又狠狠的打了下他们的PP。这将会使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变得急躁起来,一旦无法刷阅读量而进行冒险去刷的话,结果被封的话,那就得不尝试了!

未来自媒体人士应该何去何从?

对于腾讯微信公众平台接二连三的发力,相信一些自媒体人士已经看透了微信的大方向。能真正为用户提供有阅读价值的文章,赢得用户的信任,这才是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官方最想看到的。

而未来依靠微信平台多自媒体的人士,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平台选择。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多平台的去运营、去管理,将会把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化。同时,也避免了一个平台账号被封,自己也就挂掉的尬尴局面。

本文由冯东阳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冯东阳博客 微信号:fdy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