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站长如何写好站内文章?

 2014-08-21 20: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名站长,网站更新是日常最基本的工作之一,而网站更新又大体可分为:站内文章更新、企业产品更新以及客户案例更新等几部份内容。众所周知,高质量的内容相当于网站的灵魂,可以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继而在搜索引擎中获得良好的展现。由此,写好站内文章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接下来,笔者针对这一话题,跟大家一起探讨写作文章的一些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SEO新人。

1.写好标题是关键

虽然本人不屑于标题党的手法,但仅限于只有标题,文章却没有实质性的内容的行为。接触网站优化这几年来,渐渐明白一个道理:一篇文章,写好标题是关键,有时为了吸引用户的眼球,我们亦可适当采用标题党的手法,前提是在确保文章内容的情况下。我们在写标题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匹配用户搜索,要将关键词巧妙地融入其中,方能保证在搜索结果中处于比较理想的位置。

关于标题的写作,笔者在这里举个简单的例子:笔者从事的是家具行业,就以“深圳家具厂”这一关键词来写个标题,诸如“深圳家具厂有哪些”和“深圳有哪些家具厂”此类提问式的标题,就是不错的选择,既巧妙地嵌入了关键词,也是比较符合用户搜索习惯的形式之一。标题的写法还有许多其他的方法,我们可以仔细研究行业成功网站的做法,从而寻找出一套适合自身的标题写作方法。

2.写好开头是重点

确定好了标题,我们便开始围绕标题写作正文。关于正文的写作,写好开头是重点,开头不要太长,100字左右为宜,关键是要迅速切入主题,在开头比较靠前的位置要合理的嵌入关键词,同时在开头结尾处埋下一定的伏笔,吸引用户继续往下看。

3.细分段落是基本

一篇好的文章,必定拥有明确的主题。文章每一段落的内容也一样,每一个段落的主题也是由全文主题细分而来,对文章进行细分段落,让文章具备层次清晰、结构明朗等特点,这样的文章,给用户一种脉络清晰的感觉,用户体验自然也得以提升。平时我们在写作文章内容的时候,要养成细分段落的习惯,这也是每个站长写好文章的基本。

4.结尾总结是王道

从标题,到文章开头,再到文章主体内容,最后我们来到了文章结尾,正如笔者今天写下这篇分享一样。文章结尾,通常是对全文内容的总结,同时再一次呼应主题。文章结尾的写法,通常采用总结全文的方式进行陈述,并将文章的核心关键词合理地布局在其中。

以上,就是笔者平时在更新站内文章时常用的写作方法。在进行写作之前,我们要对相关关键词进行一次统计,整理出一个关键词库,围绕每个关键词都要进行文章写作,尽量避免一个关键词重复进行写作。文章写好后,可以分享至其他平台,从而加速文章的收录。总之,要写好站内文章,就要多学习、多操练!

温馨提示:文章由一棵树家具(www.ykshu.com)原创发表,欢迎转载!原创不易,转载时请保留链接,灰常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站长好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