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从农民到拍拍电商 实现2千万的人生跨越

 2014-11-06 13: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CBD上班的谌女士一下班就迅速收拾东西离开办公室,带着昨日在手机上和同事19.9元组团抢购的金猕猴桃给家里1岁的女儿妞妞尝尝鲜,因为今天到货大家打开尝了一下,都说国产的金猕猴桃完全不比新西兰产的差,汁多味甜,彻底改观了他们对国产水果味道差的看法。

与谌女士一样的改观的人大有人在,根据金奇异果供货商绿光味影拍拍微店数据显示,仅在试运行未经推广阶段,参加了2次拍便宜,成交量就达到2729件,预估销售了5万多个四川金奇异果,大量的口碑相传,让绿光味影销售额提升了几倍,月营业额突破10万,面对这样的数据,创始人林涛备感欣喜,在拍拍的创业节奏,远超出他的预期。

“拍拍微店的物流、服务、支付和平台运行情况,远超过我的想象,对于像我这样规模的卖家来说,现在已经不是占坑时期,而是进入拍拍的最好时机。”林涛表示。

林涛进入电商行业也就是短短的2年多的时间,在此之前,他是个人站长,十几年的个人站长生涯,让他对互联网充满了热爱,因此转型在自己家乡四川绵阳做农场本地宅送时,他首先想到借用互联网售卖自己种植的草莓,凭借之前互联网站长的优势,林涛的草莓生意越做越好,远超出了农场卖菜的业务,他顺势开启电商之路。

四川自古以来就物资丰富,由于地域和气候的关系,全国95%以上的水果物种都可以在四川找寻的到,甚至海南特产芒果等都在四川找得到。林涛总结冬草莓售卖的经验,开始聚焦在电商产业的发展,经过两年的发展其店铺先后在淘宝、天猫、1号店等开店,销售额突破2000万,但随着运营成本的不断激增,利润点越来越低,他不得不扩展发展渠道,他将目标放在了拍拍身上。

“之前已经有一些朋友在拍拍开店取得了成功,相对比其他的平台,拍拍店铺量级小,但是用户群体庞大,且微店精准化营销对一个店铺品牌化路线非常有利。”林涛刚表示,最开始他只是看好拍拍的发展,希望能够在拍拍占个坑,但整合以后的拍拍,不但经历大刀阔斧的改革,系统也越来越完善,而且也接连推出优品闪购、聚精品和拍便宜等明星栏目,让他敏锐地嗅到“钱”景。

为此,他果断投入拍便宜的试运行中,“在我看来拍便宜更像是一种病毒营销,这些数据只是销小规模测试的结果,且没有任何广告引流,这让足以证明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拍拍微店发展潜力。“林涛表示。

秉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旧理念,林涛是互联网跨界经营电商的“反”案例,与一般互联网流量为王的理念不同,他在经营上不是很认可广告引流,他更希望能够借助好的产品吸引回头客,让利给消费者。

水果行业对产品、物流和服务要求都很高,因此绿光味影最开始就选择顺风物流合作,同时在服务和产品挑选上都精益求精,一切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先,因此当行业利润率都在20%左右的时候,林涛的利润率仅维持在10%,但他积累的一批”死忠“的用户群体,平均回购率达到30%-40%,这种回购和粉丝营销的模式,特别适合拍拍微店展。

”与其他平台中心化的运营模式不同,拍拍微店后台全面的CRM管理工具,能够让卖家迅速积累自己的粉丝,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林涛在聚集一定的粉丝后,绿光味影的以迅速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林涛有着清晰的战略远景,他认为经营好拍拍微店,首先就是要选择更好的商品,“与有些商家善于用户服务不同,我更善于借助自己的优势,寻找物美价廉的货源,这也能让我聚集更多用户。”林涛表示,“借助微店,我可以将之前积累的老客户集中在拍拍微店上进行精细化管理,并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推荐不同的适合他们的产品,且和他们进行1对1地细致化沟通。“在此之前林涛已经建设了多个QQ群,定时让利地推送一些新的产品,往往一次几百斤抢购一空。

对比一下子进入电商十年的电商老人,林涛算是新手,但正是这样一个新手,结合互联网的经验跨界做电商,更懂得品牌经营对店铺的重要意义,现在他借助拍拍微店将开启他的下一段新征程。

店铺连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拍拍网
拍拍微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