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家具品牌应该如何做好网络营销和推广

 2014-11-08 17: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注:网购家具发展至今也有几年的时间了,虽然起步时间晚,不过也诞生了许多电商家具品牌。但是这些电商家具品牌中对网络营销和推广做的好的却没有几个。本文作者王流强,系网购家具品牌评测网昭然社区创始人,以下为全文:

电商品牌发家于网络,必然少不了网络的支持。其中电商品牌选择最多的阵地便是天猫和淘宝。因为天猫和淘宝有得天独厚的流量优势,很多商家认为做好了天猫或者淘宝的排名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那什么是网络营销和推广呢?为什么要进行网络推广呢?电商品牌又该如何进行品牌的网络推广和营销呢?

首先我们来谈谈什么是网络营销和推广。关于网络营销,我想我们第一个会想到的应该是小米,小米的网络营销可以说是炉火纯青。小米的网络营销主要来自其粉丝经济,而粉丝的积累则来源于网络论坛以及微博推广,所以在小米手机一出市的时候便引发了一个不小的网络旋风。所以网络营销就是通过互联网达到宣传品牌或者产品的一种营销方式。在当今互联网时代已经成为了众多小公司的起步的首选推广方式。

那么为什么要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呢,一位知名电商家具品牌的创始人告诉昭然社区,在淘宝打拼多年,深谙网络推广的重要性。当时有一位客户来我们店铺购买产品,和我们的客服聊了比较久,也在淘宝上看了很多家具,当时还是选择了我们家的,为什么呢?客户透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原来客户在购买家具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该品牌创始人如是说。客户在选购前,都会到百度上搜索这些家具品牌的信息,搜索的最多的就是“某某家具怎么样”“某某家具质量怎么样”“某某家具售后怎么样”这类的搜索,当客户在网络上得到了大量的正面消息的时候,这个时候客户心中就已经多这个品牌有了一个很好地印象。而那些在百度上根本就搜索不到的或者负面消息太多的品牌,客户往往会避而远之。

还是来说说小米吧,一个成立才四五年的公司,公司估值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400亿美元,手机份额超过了已经经营十数年的大品牌。这足以说明网络营销和推广的的重要性。

我们再来说说电商家具品牌进行网络营销和推广的重要性。首先,做好淘宝排名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能够从站外引进流量,岂不是更好,而且站外流量说不定比淘宝流量更加精准,毕竟人家是看了觉得好才进来的。现在淘宝流量成本一天比一天贵,而站外推广相对来说是一个成本比较低的方式,所以何乐而不为呢?第二,我们都知道,家具属于一个大件商品,很多客户在选购家具的时候会特别注重店铺评分和评价,而网络推广是提高一个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很好的手段。当客户在网络上已经对该品牌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再购买家具的时候便会第一时间想到该品牌,因为该品牌在客户心中已经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而客户了解该品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便是网络和分享。

作为电商家具品牌,又该如何做好网络营销和推广呢?

网络营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传播范围和受众面积,做好这两个就必须坚持长时间推广,只要客户一搜索,就能够搜索到大篇幅关于自己家具品牌的新闻与消息。那推广的渠道有哪些呢?第一是各大家具论坛、百度知道、百度文库、百度百科、家具评测网等常规网络平台。像百度知道和百度百科这些百度收录速度快,排名高的渠道是推广的首选之地。其次就是一些家具论坛和家具评测网,这些平台网友交流比较多,对品牌的塑造还是很有帮助的。

第二是一些社交平台,最常见的当属微博,微博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平台,用户众多,推广度极大。但是很多商家不懂如何微博营销,我想也正是因为这点,很多人忽视了微博这个平台。其实微博营销最重要的就是制造话题,制造热点话题,一个好的话题可以被网友转发几十万的转发与讨论。当你自找的这个话题达到这个要求之后,你就成功了。

第三是软文推广。当前有很多的网站都有一个支持投稿的功能,通过向这些知名的网站投稿文章,也可以达到品牌推广的目的。

第四就是企业官网建设。建设企业官网要注意的是官网一定要大气,如果做不到让人感觉一看就是正规网站的感觉,还不如不做,因为如果做不到反而会让人任务这个是一个小品牌,没名气,连个网站都做不好。其次是企业官网一定要备案,而且是企业备案。备案之后最好是申请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认证,因为现在很多浏览器都会显示经过认证的网站,认证过的网站给人一看就是比较正规。

其实不管做什么样的品牌推广,最重要的是坚持,制造网民喜闻乐见的话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