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两大动漫网站极影、花园被封杀?飞鱼科技上市

 2014-12-05 17:0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字幕网陷版权矛盾境地:国内尚无一家获资本投资

字幕网陷入的是一个矛盾境地:如果要吸纳资本进入就先得解决版权问题,并有相应的商业模式;而发展商业模式必然受到目前受众抵制。

11月22日,对于海外剧的“死忠粉”来说是个黑色星期六。专业字幕门户射手网以一篇“断舍离”为题的文章结束了经营十余载的字幕工作。

而就在当天,原本在清理内容的人人影视也宣布关闭中国区网站。早在一年之前,人人影视就因为涉嫌版权问题被美国电影协会列入黑名单。

版权,一直是这类字幕视频网站最大的痛。因为没有合法授权,不能实行盈利性行为,随之而来的是网站经营出现的问题。

相关阅读:

字幕网陷版权矛盾境地:国内尚无一家获资本投资 

人人射手等字幕网站关闭 谁来拯救美剧?域名真的挂了 

2.传途牛旅行网封杀同程旅游 逼迫供应商二选一

12月1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途牛旅行网近日要求同时与途牛和同程有合作关系的旅行社抬高对同程的供货价,部分旅行社被迫在途牛和同程之间二选一。

对此,同程官方向腾讯科技表示,确有部分旅行社供应商向同程反映上述情况。

途牛在发给腾讯科技的官方回复中表示,强烈建议合作伙伴不要与同程合作,避免休闲旅游被同程带入像机票酒店和门票一样的恶性竞争中。

据上述供应商透露,在南京举行的途牛第三届合作伙伴大会上,途牛要求旅行社给同程的价格必须比给途牛的价格高,同时,旅行社与途牛联合采购的资源不允许在同程平台上销售。

相关阅读:

传途牛旅行网封杀同程旅游 逼迫供应商二选一 

途牛CEO回应封杀事件:同程因与批发商直接竞争被抵制

同程CEO吴志祥:同程与途牛之争不再是两家企业之争 

途牛同程自媒体公关战 好歹能省下银子 

途牛于敦德:客观看待同程战略转型之路 

3.陌陌12月12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12月2日消息,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公布的美股上市日程显示,社交应用陌陌将于12月12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陌陌11月7日首次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文件,11月28日完成了上市材料的提交,股票代码为“MOMO”,上市地点为纳斯达克交易所,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Credit Suisse)、摩根大通、China Renaissance。

陌陌计划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同时授予承销商24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即此次IPO最高公开发行1840万股ADS。

陌陌发行价区间为每股ADS 12.5美元至14.5美元,以发行价上限14.5美元计算,陌陌计划公开融资2.32亿美元,最高公开融资2.668亿美元。

相关阅读:

陌陌12月12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陌陌12月12日纳斯达克上市 IPO最高融资2.32亿美元

约炮神器双十二上市!陌陌IPO后换域名吗? 

陌陌双十二或赴美IPO,阿里注资4.65亿元成最大“靠山” 

4.陈欧回归“江湖”,不想当一个有钱的废人

聚美上市以后的“C公子”事件,几乎让陈欧身败名裂。陈欧说,当时我也很害怕,会不会由个人品牌的毁灭带来对公司的伤害,我选择了往后退。如今他“回归江湖”,因为不想当一个有钱的废人。

昨天晚上突然在朋友圈发现了一篇陈欧宣布重回江湖的文章。才发现陈欧真的好久没有声音了。和他不算朋友,却因为各种机缘总能近距离接触,在各种旁观中,赫然发现那些各种“黑”还真的伤到他了。

你的付出必须对得起你的获得

陈欧,“登陆纽交所最年轻的CEO”,上市以来一直被谣言和绯闻缠绕。昨晚,沉寂许久的他,在“《芭莎男士》品位成功2014年度人物”的舞台上,直面一切,宣布“回归江湖”。

相关阅读:

陈欧回归“江湖”,不想当一个有钱的废人 

陈欧已经归来,可节节败退的聚美优品醒了没有? 

聚美优品收盘创上市以来新低:市值已缩水30% 

5.黑客攻陷厦网站勒索百万 幕后老板是信贷公司CEO

商业网站遭攻击,系统瘫痪1个多月,黑客勒索100万。网安民警联合10多个公安部门民警,将其抓获。昨日,厦门警方对外发布一起利用黑客技术攻击商业网站并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该案系福建省首起利用黑客技术对网贷公司实施诈骗的DDOS攻击案件。

陌生QQ勒索百万元

“请加入VIP组织,不加的话,你们公司的网站就要被关闭。现在已经有四五家加入了组织,他们都安然无事。”9月16日上午11时,厦门一家金融技术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收到一个陌生QQ发来的信息,对方要求该公司当天12时前缴纳50万元。该公司对这条信息不予理睬,到了中午12时,公司网站果然遭受 DDOS流量攻击并瘫痪。由于客户无法访问网站,该公司损失巨大。随后,QQ又发来消息,将勒索金额提高至100万元,并持续攻击。“我们公司是做网上贷款平台的,对方从早上9时一直攻击到晚上10时,生意都做不了。”公司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黑客攻陷厦网站勒索百万 幕后老板是信贷公司CEO 

小学文化黑客盗6个域名 价值近八万元 

6.继人人影视、射手网之后 YY下载站也悄无声息的关闭了? 

12月3日消息,继人人影视关站后同类网站YY下载站也打不开了!

据网友称,昨天YY下载站还可以打开,可是今天早上不知道什么原因打不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受人人影视影响“避风头”!至发稿截止仍不能打开!

7.乌云漏洞报告现乌龙 称智联泄露简历信息却是另一网站

昨天早上,乌云网漏洞平台发布了一份漏洞报告,该报告指出这个漏洞可导致86万智联招聘用户简历信息泄露,智联招聘回应称被泄露信息的并不是智联招聘的用户。随后乌云平台将该报告删除。

智联否认存在漏洞

乌云平台的这份报告称,该漏洞可导致智联招聘数据库中86万份用户简历被黑客获取,其中包括户口、身份证等重要信息。报告还截图显示“智联招聘”字样及用户编号。

智联招聘方面告诉记者,该公司在12月2日晚就收到了乌云白帽子黑客的邮件,经过智联招聘技术部门排查确认,乌云白帽子所提交的疑似漏洞信息所指向的IP地址,并非智联招聘。乌云网站上公布的疑似泄露信息图片中,标有智联招聘字段的简历信息,“绝非来自智联招聘”。

相关阅读:

乌云漏洞报告现乌龙 称智联泄露简历信息却是另一网站

乌云曝智联招聘86万用户简历信息泄露漏洞 

智联回应乌云:用户信息很安全 漏洞子虚乌有 

乌云回应智联泄露用户数据:IP为一新兴招聘网站 

8.116人竞拍“黑客攻击”域名 最终价格30万元 

12月4日讯,根据海外域名拍卖平台榜单,域名hacked.com以50000美元(约人民币307745元)结拍。

据海外域名拍卖榜单,域名hacked.com可以理解为“黑客攻击”,在昨日以50000美元高价(约人民币30万元)结拍,在拍卖过程中,共有116个人参与竞拍。

3字母域名BFN.com以25000美元(约人民币15万元)结拍,据易名中国WHOIS信息,域名bfn.com注册于1997年6月。3字母域名的应用范围广,在英语中,“BFN”有Bye for now的含义。“主席、董事长”英文域名chairman.com以20000美元(约人民币123098元)结拍。

9.人人影视之后:极影域名无法访问 动漫花园曾挂了

12月5日讯,继人人影视、射手网之后,动漫字幕网站极影动漫二级域名bt.ktxp.com也无法访问了。另一个动漫资源网站动漫花园也曾短暂出现无法访问现象,但现在域名share.dmhy.org已恢复访问。

根据资料,极影动漫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动漫资源分享平台,提供动画、漫画、动漫音乐等资源下载,前身是极影卡通论坛,创建于2003年,启用二级域名bt.ktxp.com作为资源下载页面。

相关阅读:

人人影视之后:极影域名无法访问 动漫花园曾挂了

动漫网站极影、花园疑遭封杀 回应短期无法开放 

疑似一批字幕站关门:极影、花园等动漫网站暂时无法打开 

两大动漫网站极影、花园被封杀?

10.保卫萝卜研发商飞鱼科技今港交所挂牌 融资超5.7亿港元

12月5日消息,《保卫萝卜》研发商飞鱼科技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飞鱼科技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市发售价厘定为2.2港元,以此计算公司将在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超5.7亿港元,并获得5.01倍超额认购。

飞鱼科技的公告显示,发售价2.2港元,不包括1.0%经纪佣金。以2.2港元计算,公司于行使超额配股权前经扣除全球发售的包销费用及佣金以及已付及应付的估计总开支后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5.702亿港元。

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飞鱼科技拟用全部融资的40%来扩展及改善游戏组合,包括今年推出4款新游戏、明年推出9款新游戏以及增聘研发人员、加码研发工作。同时还将用20%来扩展营销及推广活动、15%用于在选定的海外市场成立及扩展国际营运,其余则用来潜在收购,或作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相关阅读:

保卫萝卜研发商飞鱼科技今港交所挂牌 融资超5.7亿港元

保卫萝卜研发商飞鱼科技登陆港交所 开盘2.26港币涨2.7% 

飞鱼科技赴港上市 双拼feiyu.com敢叫板数字域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