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重拾手机梦奇虎360投资酷派 欲解移动困局

 2014-12-17 16: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 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17日消息,今日酷派发布公告宣布复牌,同时宣布与奇虎360建立战略性伙伴关系,双方将联合共同打造更强大的大神手机品牌。

据悉,周鸿祎近半年来与一加、魅族和中兴等手机厂商多有互动,曾认真考虑投资同样位于深圳的手机厂商酷派,其逻辑是,酷派分离出两个品牌大神和ivvi,虽然是酷派原班人马,但团队补血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11月,酷派将旗下业务一分为三,分别面向运营商、电商、社会化渠道,其中就包括主营电商的大神。据悉,大神要走上独立运营之路,就必须摆脱对酷派的依赖,独立品牌运营需求全新的模式来跟进。因此,大神资本必须多元化,而目前战略投资者的出现不仅能给大神带来资金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能给大神带来一些资源的互补。

周鸿祎在2012年初联合华为未果后,从当年6月开始推出一系列“360特供机”,不过由于与360合作的多为小手机厂商,同时合作手机企业也发现360对手机业务销售的倒流效应有限,“360特供机”最后无果而终,其运营团队被分拆,而360也撤掉了对特供机项目的导航推荐。

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0月的累计出货量计算,酷派是目前中国最大的4G智能手机提供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其中大神品牌在国产手机电商品牌中市场份额稳居前3名,其多个单款产品长期居于天猫、京东销售排行榜第一名。

知情人士称,奇虎360与酷派合作是奇虎360迄今为止最大的资本运作,也并非是周鸿祎心血来潮。实际上,这场合作是由酷派祝方浩与周鸿祎洽谈,双方接洽时间超过半年。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360与酷派的合作,是想借助双方的软硬件优势,打造一个新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再造一个小米或者打败小米。但该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是红海的手机市场,留给360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相关阅读:

酷派今早复牌 宣布与奇虎360联合打造大神手机

360投资酷派 周鸿祎欲解移动互联网困局

周鸿祎砸4亿美元联手酷派,背后故事有哪些?

周鸿祎果然投资了酷派的大神手机,五个方面看得失

传360确定将投资大神手机今天酷派开会讨论

360押宝手机:传周鸿祎亲自挂帅360酷派合资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