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用四点证据说明如何建立一个成功的“微媒体”

 2014-12-21 16: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玩微信成为了一种时尚,玩微信的这种习惯开始普及,大家都在手机上玩起了微信。正是因为玩微信的人多起来的,就会有人发现和利用这个平台的优势,成为当下较为流行的微信自媒体。另外,也不难发现身边突然多起了一些微信互粉,加粉等微信业务,可能是受到传统自媒体发展的影响,加剧人气增长是自媒体发展的关键,这样错误的思维导致认为人数的多少就是自媒体的立足之本。这只知微信其表而不知道其本质,微信和其他自媒体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与朋友圈的情感交流,人多固然是有优势的,可是没有内质上去提升,做自媒体还是会“缩水”的。所以下面就重点分析下经营微信自媒体的要点。

要点一、品牌是最为重要的营销策略。做自媒体是要发挥自媒体自身的所特长,自媒体必有过人之处,或者说是有吸引人之处,不管运用什么方法运营微信自媒体。对外在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自媒体的招牌不正,品牌形象欠缺这就无法做大,而且更加不能深入赢取粉丝的信任。所以说品牌问题是长期积累的过程,点点滴滴,踏踏实实做起来的,没有半点虚假可言,也就是说不是你花钱买来多少人关注就可以解决的。品牌同时是和经营方向捆绑在一起的,不管在哪方面,至少都应该是轻车熟路,更深层次才可以说是树大招人纳凉谈风声,有利的口碑就是对品牌是天然的肥料。做自媒体讲诚信,讲地气,讲传播的力量,这一切都决定品牌绝对不可倒,否则就是全盘皆输。

要点二、自媒体实现传播正能量。很多自媒体人在做自媒体的时候忽略关键的要素,就是做自媒体的目的为什么?它的价值在哪?利益的趋势,金钱的吞噬等等外部环境的恶化,自媒体的意义和内涵让很多自媒体人成为了“造谣大V”,这样的自媒体本身它的根部就不正,为了钱财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为了利益就是在唯恐世界不乱,既然是这样的自媒体一旦被世人掀开了真实的面纱,不但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而且还是要蹲守牢狱之祸。所以做微信自媒体的就需要掂量下,好好地把握下分寸,什么有所为,什么有所不为,必须要有一本明细账,更加不能为了金钱就随意颠倒黑白。当然了做自媒体当然是可以有所盈利,重点还是为了应该实现自媒体平台自身的价值,实现正能量的传递。

要点三、自媒体都够树立权威是突破。很多做自媒体的都是停于表面,微信自媒体也是一样,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遇到外部环境和自身能力的限制,就是导致发展受挫,微信平台也有自己的发展瓶颈。既然是自媒体,很多人就会停留在娱乐于民,再高点无非是与民同乐,这些都应该是和营运方向息息相关的,只有将自身运营的方向和标准提高,才能为自己赢得更大的突破,微信自媒体就需要树立权威,一旦自媒体说的话有了权威性,就有了无现的正能量,也就形成了巨大而无形的价值。朱熹说“问渠哪得清如水?唯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将微信这道自媒体的渠控制好了,自然就有用之不完的活水,如何树立权威就决定了微信自媒体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和深度。

要点四、不断学习寻找更大的发展。花儿迟早有一天会凋谢,不管目前你将微信自媒体做的多好,随着网络环境的发展,新技术的诞生,现状都会被新鲜事物所覆盖,事物更迭是自然现象,若是安于现状只能是自毁灭亡。想要克服这一软肋,就必须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媒体人的思想觉悟,学习是在补短,学习是知新,永葆新鲜血液,因此不断地学习就是在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学习也是在为发展找空间,更是为自媒体留后路,力求在市场的大风大潮中独善其身。

微信自媒体在当前是一个火热的话题,在这里有着很深的技术和艺术,微信自媒体的运营技术无非是娱乐于民或者是与民同乐,重在乐字,不谈实用价值。微信自媒体的运营艺术就是树立权威,有利于民,与民同益。所以在经营微信自媒体是同时需要两者。如果在自身的经营范围之内合法的手段获得利润也是可以的,万不可为了达到利益不择手段,损人害己。微信自媒体正在不断崛起,如何使得小小的自媒体实现鞥更大的目标,就必须树立品牌,树立权威,传播正能量,实现真正的价值,以上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微信自媒体运营的要点,如果做好了,必然会厚积薄发,成为有利的招牌。以上只是王海文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最后留下链接经典语录www.weimeitai.com,转载请保留,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