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2014年网站败局中所得 去浮躁存本真才是创业本心

 2014-12-31 17: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电商假货、移动端传销式微商……各种信息、广告层出不穷,大佬们在扩张,小佬们在不断跟进新兴产业,怕的都是“落后就挨打”,孰不知,左一个踉跄、右一棒子打枣才是最低质的策略。

 

2014年几大典型的网站败局案例告诉我们,噱头只是营销方式,话说的再好、再是骑在风头上的飞猪,没内容依然会摔得很难看。

饭统网:无投资者眷顾、自我革新尝试失败

2014年4月份,饭统网被发现已经遣散人员、宣布倒闭,据称2013年8月公司已经停止租房。从2003年创始人臧力上线饭统网,到2008年收购“天下饭庄”之后获得第一次风投,饭统网再没受到过任何投资方的青睐,一方面是团购进军餐饮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一方面是对自我拥有的旧模式的恋恋不舍,饭统网逝去得悄无声息。

梯子网、那好网:在线教育的典型败局

2013年11月份梯子网上线,仅支撑到2014年9月份团队就因资金不足与盈利模式的缺乏宣布解散,而2014年7月份上线的那好网更是只存活了两个月的时间。两个在线教育网站的创始人都是龚海燕,梯子网主营中小学在线教育,向应试教育、免费模式、大而全的方向努力,但随着资金链的断裂,梯子网终于败在“理想化、缺实战经验、无法迎合用户需求并从中盈利”上。

那好网则旨在搭建在线教育的互动直播平台,最终仍然因为没有盈利也没有可发展的模式,加上投资方与在线教育必须保持稳定发展的内在矛盾,带着在线教育泡沫隐忧的浮现逝去。

千夜旅游网:模式受阻

2014年9月初,千夜旅游网站页面显示全面停止。至此,2013年3月份上线的在线旅游网站千夜旅游网站寿尽,虽然拥有着极为有来头的创始人团队:曾任谷歌技术总监的邸烁、曾任微软、百度等设计师,国内UI/UE设计界资深设计专家的曹宇和在联想工作了10年的资深项目管理专家,具有多年投资分析和项目管理经验的冯钰,也曾经不断试错,在定位做垂直细分市场后,模式却一再受阻。

千夜旅游网站的失败或许有早期的股权分配不当的因素,但失败的本质原因还是模式受阻,服务内容跟不上用户需求、盈利与需求之间难以调和。

高街网:时尚特卖网站的死胡同

2011年9月16日上线,2014年6月20日倒闭的时尚特卖网站,高街网是一个刚起步、资本基础没有那么雄厚的特卖网站,当它把合作的商品全部重新组合,既拖延商品更新时间,又消耗了成本,面对着唯品会、聚美等大型时尚特卖网站的压力,高街网赶上了好风口却失败在商业短见的模式死胡同。

2014年即将结束,但急躁、冒进的创业永远不会结束,创业者们千万不要被“浮躁”的大环境蒙蔽了双眼,选错了关注点。要知道,话再好听都没有好服务来得实在。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故事
败局

相关文章

  • 我,拿着80万加盟零食很忙,找不到门面……

    加盟一家连锁品牌,最难的事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找门面。门面租金,关系着投入成本;门面位置,关系着进店人流;甚至门面老板,也关系着接下去是不是会碰到让人抓狂的麻烦。

  • 放弃小县城编制独自来到广东打拼

    讲到这里我想说,只要肯吃苦,什么时候都不晚

    标签:
    创业故事
  • 从微博到公众号再到私域的创业弯路

    互联网爱好者,打我爱好互联网的那一年起,就先得了职业病,头发就疯狂的抛弃我,这10年每一天都在舍、得之间徘徊着,不过,现在不用了,因为我不再拥有它了。爱咋咋地吧,我这个就是当触网之后的回忆录吧

    标签:
    创业故事
  • 一个举动让他赚了10个亿

    男人解释道:“我做的东西叫谷歌,是个搜索引擎,未来,所有人都可以在手机、电脑上查到自己想看的东西。”

    标签:
    谷歌
    创业故事
  • 一个律师的创业故事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讲一个律师创业的故事,A律师老家农村的,读了一个二本大学本科,在大四的时候通过了司法考试,这样的学历和背景,在上海根本找不到好的事务所,于是就找了一个小所挂证实习。实习期间,A律就知道,案源乃律师生存之本,可案源哪里去找呢,自己没名声,没资源,也没钱。那是十

    标签:
    创业故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