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网店征税会是中小卖家的紧箍咒吗

 2015-01-16 10: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几年前就有传言,网店将会与实体店一样开始征税,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未迈出第一步。电商冲击着实体零售行业,网购人群也在逐步壮大,而网店与实体店明显的区别在于成本,网店的成本非常低。实体店的成本包括店面租金、人工、水电费等,所以网店的商品价格才会那么便宜。这也是多数顾客选择网购的主要原因,网店特别适合那些缺乏资金的创业者,还有就是网店不需要纳税。这也让许多实体店老板怨声载道,同样是经营者为何网店不需要纳税。

雷声大,雨点小,网店征税面对的困难重重

现在的网店主要指的是淘宝店,在淘宝、天猫上的店铺越来越多,其中以中小卖家为主。据悉95%的店铺营业额在24万人民币以内,因此不需要交税,多数都是个人淘宝店铺。不过淘宝、天猫上的商品绝大多数都没有发票,这点与京东不同,在京东上的商品多数可提供电子发票。因此京东上的假货比较少,但相对的价格也自然会高出一些。由于淘宝店铺数量庞大,加上管理和取证难度非常大,因此网店征税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

羊毛出在羊身上,征税后网店商品必定加价

不管是网店还是实体店,店铺运营的成本最终都会加到消费者身上,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对网店进行征税,最后相应的商品价格也会提升,假如网店的价格与实体店差别很小,那么顾客可能会重新回到实体店。毕竟去实体店可以看到真实的物品,要是购买服装还可以试衣服,其实如今网店的运营成本已经在增加了。比如:推广投入、商品成本、客服人工费等,特别是推广的投入,淘宝店实在太多了,推广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网店和实体店博弈,征税是为了体现商业平衡

要想拉近实体店和网店的距离,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加网店的运营成本,说实话网店征税也是为了体现商业平衡。当网店的运营成本增加后,实体店可能就会回暖了,但并非是所有零售行业都是如此。估计服装行业比较明显,不过电商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用户的消费习惯在改变。网购将会逐步代替传统购物方式,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模式才是实体店的真正出路。面对互联网和电商的冲击,与其对抗不如适应。

可以大胆猜想,假如网店真的全面实行征税,那么很多店铺都会更难生存下去。尤其是那些中小卖家,本来就缺乏资金投入,推广费用都没有,更别提交税了。或许征税真是中小卖家的紧箍咒,网店与实体店靠齐,受伤的最终还是卖家和消费者。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店征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