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米农“域”言:公司合并后需要统一域名吗?

 2015-04-21 08:43  来源: 易名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易名中国(eName.cn)4月20日讯,上周,姚劲波以内部信形式证实58同城和赶集网合并消息,但表示两个品牌继续独立管理,域名不会换。58和赶集并不是网站合并的个例,此前还有优酷土豆、快的滴滴等示例。那么问题来了:公司合并后网站域名该统一吗?来听听投资人们的想法吧。

图:域名

合并就要换域名?没必要

大多数域名投资人的意见多是倾向于看域名是否合适,域名就是网站的品牌,更换域名就如同更换品牌一样,盲目更换不可取。

投资人神马就认为合并不一定要使用统一域名,就如同58和赶集两个平台,58.com和ganji.com两个域名也属于极品域名,本身具有一定品牌效应,优酷和土豆也是如此。

“从犄角旮旯搬到闹市区,那肯定是利大于弊的,反之,则会大量流失用户。”投资人姑苏过客认为,域名是网站的品牌,变更域名就像搬家一样,若是已有广大用户基础的品牌,放弃原有品牌是不可能的,而换域名,就更没有必要。“用户才是根本”。

“品牌建立已经花费了很大的代价,贸然换名字,又要对新的名字进行品牌建设,这样的成本是比较巨大的。”投资人觉问如是说。

投资人陈浩南(微信号:zhangbiaogege)则认为,两家网站合并,经营模式可以互相结合,盈利也可以放在一起,但域名还是应该各用各的。

既然合并 就该统一

此前,QQ团购、高朋网、和F团合并后,统一使用了高朋网的品牌,也对域名设置了跳转。在品牌合并时,启用统一的的域名,对高朋网这样的团购网站来说,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因而有投资人认为既然网站已经合并,就该要使用统一域名。投资人大少(QQ:82201)表示,域名不合并会对用户造成困惑,再好的网站“入口让用户困惑的话绝不是个好主意”,坏处就是用户短时间内对域名的记忆短时间无法改变。

投资人大勇(微信号:dayongyingxiao)也认为应该统一域名,统一对外进行品牌宣传,不过统一还是应该要看品牌的级别。

长期合并 弱势一方或将淘汰

还有投资人认为,这与网站今后的发展有关。投资人郭建光觉得初期合并,两家网站需要利用各自的影响力,还有维护内部的稳定,不需要使用统一的域名。而长期下来,相对弱势的一方,就会逐渐的减少宣传。

关于这点,投资人有为青年的观点是,两家公司业务深度整合,可能会以其中一个为主,只有域名本身不够好,或不符合公司以后的发展,才有换域名的可能。

总的来说,域名与网站品牌息息相关,换域名对任何一家网站来说都是重大的决定。对于已经拥有一定品牌效应的网站来说,更换域名确实不是明智之举,而合并的网站既都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因为合并换域名无非是画蛇添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夯实数字底座,“.手机”域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而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入口和关键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和重要基石。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哪家域名注册商的域名便宜?

    无论什么商品和服务,市场上都有最便宜的,域名注册同理。但如果只用价格优势去锁定未来注册域名的平台,我们无法判断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品质或产品附加价值是否具备吸引力,因为最便宜又最好的商品和服务非常罕见。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

    2022年11月22日,安徽璟安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因承办网络公司未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恶意抢注,原安徽璟安防爆显示器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将于2022年6月11日废止使用

    标签:
    域名
  • 怎么为网站挑选一个好域名?

    选择网域名称就像是为公司取名字一样,它直接关系到网站品牌形象的建立.一个好的名字容易让访客留下深刻印象,为行销加分,是网路事业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环,反过来说,如果网站域名取的不恰当,就会错失建立品牌的好机会,等到日后反悔想要更换名字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标签:
    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