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析导致网站流量突然下降的原因

 2015-05-22 15: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与很多站长一样,笔者也时刻关注着网站流量的变化,因为这对于盈利模式传统且单一的网站来说太重要了。可是今天发现网站流量突然暴跌。大约只相当原来的十分之一。看到这个流量统计结果,着实让我惊慌了一下。随即思索了一下最近网站的种种情况:服务器挂机会隔几天来一次、前天上线了加速乐的服务、百度近期有算法调整等等,随后进入网站流量突然下降的原因分析状态。思考方向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是服务器的问题导致此次流量突然暴跌?

莫非是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突然减少(比如是否与百度近期的石榴算法调整有关?);

难道是流量统计工具的故障问题(比如升级);

会不会是其他原因,比如加速乐?

找出真正的原因

服务器的问题:这是我首要怀疑目标,因为最近不知道是否存在恶意攻击,网站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而无法访问。而网站服务器出问题了,流量自然也就开始暴跌。等等,可是我想不明白,之前网站出问题,就是彻底的没流量显示,而本次的情况是:网站有流量,而且我用手机试过是可以访问的。所以初步排除了服务器的导致网站流量暴跌的嫌疑,不过笔者发稿前的确发现服务器存在问题,但之前可以访问的时候,小时流量也和日常相差甚远啊,这又如何解释?

搜索引擎惩罚:这不是没可能,在中国大陆地区像笔者这类型的资讯网站,从搜索引擎来的流量是占很大比率的,特别是百度的流量。而如果此刻百度来一个算法调整把网站给K了,那么出现流量暴跌也不足为奇。考虑到百度官方最近发布说要升级石榴算法的通告,笔者开始网站遭遇惩罚的可能性(石榴算法的误杀)。可是当我再次分析统计数据的时候,我发现来自百度流量在所有搜索引擎中所占比率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依然是70%左右的份额。显然这说不通,因为如果百度惩罚了网站,那么这个比率肯定是有很大变化的。而所有搜索引擎同时调整算法的可能性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百度惩罚的可能性也被排除。

流量统计工具故障:于是笔者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使用的百度统计这款流量统计工具的功能出现了什么问题?我随后前往百度统计官网查看时候有更新的公告,结果并没有什么发现。不过还是没有足够有说服力的资料证明统计工具没问题,因为并不是任何时候任何调整都会、或者及时的公布。所以这个疑点暂时保留。

意外的结局

其他问题:难道是笔者前天添加的加速乐服务出现了故障?于是笔者迅速的将加速乐服务去掉了。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网站出现了502的故障。随后联系技术人员解决服务器问题后并去掉加速乐服务后,网站流量恢复正常。那我就奇怪了,这到底是什么问题导致的流量暴跌?或许现在合情理的解释只有四个了:一是服务器的电信、联通、移动等某宽带线路出故障(不过这种情况之前从未有过)、二是加速乐的电信、联通、移动等某宽带线路出故障或者其他问题、三是统计工具真的有问题,并刚好在我去掉加速乐以及解决服务器问题的时候OK了、四是被黑客攻击了。

那么用什么方法解决以上问题?或许只有花更多的钱去买一个防御更给力、基于云的几乎0故障率的高效服务器了。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流量下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