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商需规范化,应避免“微商传销”

 2015-05-25 15: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搜狐新闻上有一篇名为“央视揭秘“微商传销”:靠造假炫富发展下线”的新闻,以下是部分内容:

引用开始:

一份工作,做好了可以月入10万、108天买奔驰、6个月买房,而投入只要几千元,坐在家里就能创业,这样的工作您想干吗?这样强烈的诱惑和眼球刺激让很多暂时无业或想要创业的人怦然心动,河北的严女士(化姓)就遇到了这样一个所谓的创业机会,就是现在非常流行的、听起来也非常时尚的工种—微商。

朋友圈炫富,让人心动

河北微商严女士介绍说,她之前通过同学的朋友加入微商行列。那位朋友最开始在朋友圈发了一个面膜产品,这个产品她从来没有听说过,就问那位朋友。那位朋友说现在城里特别流行,而且用得特别好,一盒是六片,市场价198元,从她们这儿拿货比较便宜。这位微商卖家陆陆续续在朋友圈发她当天的收入截图,使得严女士越来越心动。

记者问:“收入多少钱?”

严女士说:“588元的,198元的,特别地多。她还有一个最小的订单是138元的,还看到有两个1100元的订单。有一次我看她还发了一个6000多元的。她的生活内容相当丰富,每天发闺女的图片,然后是面膜的图片,带孩子去兜风,特别逍遥自在。她说同行赚上万的就是最少的,还说有半年以后就买保时捷车的。她给我发了一张车的图片,说是浙江的一个微商,做了不到半年买了车。”

在这位卖家勾画的美好创业蓝图面前,严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加入了这个创业队伍。

别人“盆满钵满”,自己反而赔钱

面膜当时的价钱是120元一盒,上线称必须十盒以上才能发货。一盒是六片,198元能卖出去就能赚78元,十盒的话一天的收入就是780。想到自己的供货商一个月能卖四五万元,严女士的信心很足。面膜女人都喜欢用,销量肯定差不了,但结果却出乎她的意料。

严女士拿了6000块钱的货,由于这种面膜没有名气,而且价格比普通面膜还贵一些,尽管严女士把微信里所有认识的人都推销了一遍,但还是没什么销量。她算了笔账,两个月卖出去10多盒面膜,扣除打折因素,每盒赚50元左右,最后她两个月的纯利润只有六七百块钱,时间精力都搭进去不说,算上没卖出去的货,还赔了将近两千。

真相大白:靠造假炫富发展下线

严女士的上线随后跟她道出了其中的玄机:真正赚钱的不是靠零售,而是靠发展下级代理商,而手段,就是造假和炫富!

严女士说:“她教我用支付宝发赚钱的截图。她说你不这样发出去的话,你朋友圈不知道你在赚钱,他们也不会从你那儿拿货。刚开始不要说金额太大,这样的话没人相信。一开始发几十块钱的,然后几百块钱的,然后就是上千的。从低层做起,让朋友圈看你越做越好,这样的话他们会从你这儿拿货,相信你这个产品。”

同时,上级代理还教她,订单也是可以造假的。通过这个“订单生成器”软件,你一天说自己发了多少快递订单都可以。

最终,严女士的表妹被成功发展为她的第一个下线,但她越来越痛恨这种骗人害人的赚钱伎俩,最后决定放弃。严女士说:“她说你下面发展底下的销售人员,你再让他们去发展人,就是这样。我不想再发展下线了,我感觉这样的话违背良心。我不适合说这个谎,你撒一个谎就需要很多的谎去圆,很累。”

央视新闻视频在这里:

引用结束

梅堃言:

这个新闻给我们广大微商从业者一个警醒:做微商,还是老老实实的将产品送到用户的手里吧!不要只是靠着层层代理模式去圈钱!

收代理无可厚非,但是收代理的目的是为了让代理把货卖出去,而不是让代理再去忽悠新代理,这样是一个恶性的发展,经过近两三年的时间微商发展迅猛,总是应该慢慢的倒下一批恶性发展的群体了,我一直都在谈微商要规范化,正式化,而事实也是一样,规范化才能让你走的更远。

我们现在大部分的微商都是利用的微信来进行产品的推广和销售,那么我们就应该遵守微信的规则,比如说诈骗,比如说刷屏做广告,微信朋友圈本意是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我们分享自己的收获,分享自己的心情,分享自己的旅行日记等等。

别人打开朋友圈看到的都是这些内容,心里肯定是渴望再次得到这些,而天天看到你在那里发的广告,只会越来越厌恶,而你也只会越来越偏离正道,当然,也许某一天你幡然醒悟,赚不到钱了,于是就退出微商界!

我们可以发广告,但是你不要去触碰好友的底线,好友们想要的是你的经验分享,是你的心情分享,发广告也必须要让好友高高兴兴的接受你的广告,这也就是我经常说的软广告,软广告的植入是有技巧的,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可以私下向我询问。

我们不管是在论坛,还是微信,又或者是QQ空间等平台上都必须要遵守其规则,比如说:我们很小的时候经常玩游戏,那个时候我们都会在玩游戏之前先几个人一起把规则讲清楚,谁犯规了就会给出相应的惩罚,但是现在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却越来越不守规则,不按照规则做事,可想而知是什么结果。

让产品到达用户的手里,才能说明你真真正正的卖出了货,也会让你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大,或者死亡!

产品质量好,效果明显,那么你自然会很快就做大了,一传十十传百,这也是“传销”只不过这种传销完全合法,正规!最重要的一点是用户体会到了你产品是真正的好产品,或许就主动要做你代理了,完全不用再去刻意的解决信任问题!

产品质量差,有副作用,没有效果就会很快死亡,跟上面同样的道理,“传销”;只不过这只会越传越坏,如果产品有很大副作用的话可能最后落得个锒铛入狱的后果,不堪设想!

是以,学会遵守规则,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言语;才能让微商真正成为受人欢迎的群体,我做过微商培训,所以我也非常明白不遵守规则的微商是非常非常让人厌恶的,而这些群体也导致了正规微商会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所以大家应该一起用自己的影响力,用自己的行为来促使整个微商行业的进步,推动整个行业的规范化!

(作者:梅堃QQ&微信:35002825) 欢迎与我一起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中国这么多人,大家的力量集合起来,微商规范化肯定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陷入传销漩涡,云集微店上市存疑

    陷入传销漩涡,云集微店上市存疑在传统电商增长乏力的当下,社交电商开始成为新的掘金风口。去年7月,拼多多凭借240亿美元估值登陆纳斯达克,一度成为行业内最励志的代表。

  • A5创业网播报:百度收购今日头条?涉嫌传销的电商平台有哪些

    1.今日头条回应“百度收购”:买卖关系反了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已在悄然洽谈收购今日头条,并希望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公司被并购后进入百度决策层。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则调侃:这个稿子就一个错误,买卖关系写反了。从估值上看,今日头条最新估值超过200亿美元,百度打市值在700多亿美元,体量上有差距,但基本都

  • 较真一下:云集微店究竟是不是传销?

    我们每天看很多新闻,每天接收很多信息,好像知道很多东西,要是别人问你:哎,兄弟这个事情你怎么看?你肯定可以说出个一二三四五来,但事后你认真一琢磨,好像又不是100%确定……被媒体信息所裹挟,含糊的知道,匆匆忙忙的回答,这是我们的生活常态。上周,老东家吴晓波频道的“小巴问大头”栏目就云集微店被微信封号

    标签:
    微传销
  • 云集微店再发公开信:“你见过这么苦逼、自己贴钱的传销公司?”

    时隔一个月,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CEO肖尚略再次发布公开信。结合此前云集微店遭遇微信公众号被屏蔽的风波,肖尚略在信中表示:我们感恩媒体的监督和支持,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正是媒体朋友的关心,让我们态度更为谨慎,步伐更为稳健。肖尚略:过去几天是我创立云集以来最难过的时刻“过去的这几天,是我创立云集两年

    标签:
    微传销
  • 微商到底是商业新形态还是传销伪装者?

    摘要:近日,号称是中国领先的社交零售微商平台云集被质疑是传销一事传得沸沸扬扬,有些媒体盛赞其为“80后新零售的代表”、“电商的终极平台”。到底微商到底是一个新的商业形态还是传销?看看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秘书长凌教头怎么评价。微商作为一个新兴的商业模式,微商从一出生就争议不断,它的传播模式、销售方式

    标签:
    微商传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