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万达欲进军在线旅游?35.8亿元战略投资同程

 2015-07-03 16:3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3日消息,同程今日宣布获得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其中万达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参投。

同程旅游成立于2004年,2014年服务人次约3000万,增长100%。万达文化集团投资后将与同程旅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万达旅游产业将借助同程旅游,打通线上渠道获取客源。同程旅游将获得旅游目的地资源,扩大交易量。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投资同程旅游是万达首次投资旅游网络公司,这是万达旅游产业实行互联网+’战略、实现转型的需要。万达是中国拥有旅游资源最多的企业。通过投资同程旅游,万达旅游产业将形成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和大型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格局。

据悉,万达旅行社年收入增幅在50%以上,目前万达开业和在建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超过12个,计划5年内再投资8个同类项目,预计2020年入园旅游人次约2亿左右。

同程旅游创始人兼CEO吴志祥表示:很高兴能获得来自万达等企业的青睐和投资。本轮万达战略投资后,同程旅游将会与万达旅业各旅行社、万达各文化旅游城、万达线下商业资源展开更全面的优先性合作,与万达共同开创旅游的互联网+新模式。

当前在线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携程、去哪儿、艺龙、途牛几大上市公司陷入集体亏损状态。根据财报显示,2015年一季度携程净亏损1.26亿元,去哪儿净亏损为7.012亿元,而艺龙和途牛则分别净亏损1.807亿元和2.33亿元。

对于同程而言,融资补充弹药与其他几家公司竞争势在必行。日前同程旅游宣布在年内重启AIPO计划。但仍处于在线旅游烧钱大战、尚未盈利的同程,想要上市还要等待证券法修订、注册制等政策利好。

相关阅读:

同程再融资60亿元 万达领投35.8亿元

万达加码旅游产业 35.8亿投资同程旅游

万达或投资同程 在线旅游商捆绑大佬更紧密

万达将并购同程?回应:万达有投资意向 将独立IP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达电商
同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