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流量上交给爱奇艺” 盗墓笔记网络剧热播的营销效应

 2015-07-09 17:1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听说《盗墓笔记》要拍成网络剧了?听说人物角色定下来了?听说已经开拍了?听说已经杀青了?听说要开播了?听说只有爱奇艺可以看到?听说要分第一剧跟第二剧播了?听说爱奇艺服务器瘫痪了?听说网友骂起爱奇艺来了?听说……

这一系列关于《盗墓笔记》的听说,让我这个从来都秉承着焦点访谈的态度“用事实说话”的人,赶紧查了查资料。从《盗墓笔记》传出要拍真人版曝光开始到今天,关于《盗墓笔记》的消息能找到的我一点不落的都看了。我不得不说,用“未播先火”来形容《盗墓笔记》一点都不为过。

咱先来看看这部剧的粉丝基础。《盗墓笔记》主创的那一行人,有个外号叫“颜值兄弟团”。“颜值”为何物我们都明白。就单单这一“颜值”就吸引了多少少女观众呀!再从这小说故事本身来说,猎奇冒险的股市情节这又吸引了多少少男观众呀!再再从终于原著的原著党这一方面来说,这又吸引了多少等着看剧吐槽的观众呀!最后那一大批腐女当然也不能忘,CP完了小说里的吴邪跟小哥,那网络剧里的李易峰跟杨洋又怎么能逃得过广大腐女的无限YY!爱奇艺还时不时的曝光两人或片场或其他场合的合照,还配上点文字,这让腐女网友怎么受得了!

大家应该还记得之前微博爆火的“我要把你上交给国家”这句话吧。我知道是因为,前不久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朋友给我发了一个表情包图片,是暴漫的“我要把你上交给国家”,当时问了朋友我才知道,这句话是《盗墓笔记》里吴邪(李易峰)的台词。这句台词听说是为了迎合广电加上的,原著中并没有出现过。这样一来,原著党忍不了吐槽了、粉丝觉得可爱维护了、路人觉得搞笑当喜剧看了……一句台词就能变成微博热门,就能变成当下最潮的网络用语。互动都这样激烈了,网剧还愁点击量吗?就这样,《盗墓笔记》光荣的进入了更多人的视线。

网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中国网民早就养成了三大爱好:吃饭、睡觉、吐槽广电。”因为广电,《盗墓笔记》被禁了又解禁,解禁了又改剧情。这可是让有着《盗墓笔记》独播权的爱奇艺占了大便宜。怎么占了大便宜?就是这样:咦?听说《盗墓笔记》被禁了,广电说血腥恐怖不给播;咦?听说《盗墓笔记》又能播了,只是好像应广电要求改了点内容呢,不知道改成什么样了呢;咦?网上到处都在吐槽广电哎,《盗墓笔记》真的改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网上炒的那么火,我也看看吧,哪里能看?哦,只有爱奇艺可以看呢,那就用爱奇艺看吧。在此,爱奇艺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推波助澜的角色我是一点都不知道呀!

从刚开始的取得独播权,再到7月6号的服务器瘫痪。因为广电事件又一次掀起了网友对还未播出的《盗墓笔记》的观剧热潮,爱奇艺因为拥有《盗墓笔记》的独播权而做的营销工作到底有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不过,7月6号的10亿点击量与服务器的瘫痪都是在昭示着爱奇艺的成功。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爱奇艺真真是极聪明的。第一季的《盗墓笔记》全集已经上线。VIP会员已经看完了,有多少机会能让一个视频网站有独播权呢?目前这个独播权还是跟乐视拼死拼活抢的呢,这样的大好机会,这样的有力的条件。总得趁这个时候再为自己做点什么啊,不然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了,VIP会员啊。

比如我吧,因为要看《盗墓笔记》刚上线的全集我开通了爱奇艺的VIP会员,但是这《盗墓笔记》只有12集啊。并且因为7月6号服务器的瘫痪,作为补偿,我又有了加长两周的VIP会员资格。这VIP会员没有用完,但是这《盗墓笔记》已经看完了,怎么办?VIP会员不能浪费了呀。对了,那就就看点别的呗。得,搞定了,我这半个月注定泡在了爱奇艺上了。

不得不说,爱奇艺,聪明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奇艺
网络自制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