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新手SEOer如何做好企业网站的关键词优化

 2015-07-16 2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现在不少朋友都在做企业网站优化,包括东莞SEO小糖我也是,随着电子商务的概念逐渐升入人们的心中,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企业网站,进而通过网络来推广自己的产品。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企业网站出现在搜索引擎的首页,最常用的手段就是竞价排名,但是某些关键词的竞价排名价格往往都非常昂贵,所以很多企业网站都会选择SEO优化这种方式来推广自己的企业网站。

现在的企业老板一般都想要推广多个产品的关键词,对于一名新手SEOer来讲,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优化多个关键词的时候,遇到的问题会非常多,而我们的精力是有限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在有限的精力下做好多个产品关键词的排名呢?

第一步、分析关键词和选择目标关键词、长尾关键词

很多企业网站,出现最多的关键词是一些主营产品的名称或是叫法不同的产品,如何把些关键词统统当做企业网站的目标关键词来实行的话是肯定不行的,非常的费时间和精力,因此一定要做好关键词的分析,确定企业网站的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选关键词的时候要分清目标关键词还是长尾关键词,这个的选择主要是以用户的搜索意向为基础的,要想到客户在百度搜索什么。分析关键词是企业网站优化最重要的一步,务必要做好分析。

第二步、分析主要的竞争对手

分析对手网站的情况:

1、基本数据,包括网站年龄、PR、收录情况、快照时间。

2、网站站内优化,title的写法、关键词描述、段落(H1H2标签)、 url处理、目录页和内页的优化情况。

3、外部链接,外链的数量和质量、友情链接、全站链接情况。针对这几方面分析,做好自己网站的方案。

第三步、了解自己企业网站的情况

这是必须要做的一步,你不清楚网站的情况,那你怎么优化呢,需要了解例如之前有没有优化过,网站的维护和更新情况,外链,内链等,还可以通过以下SEO检测软件来检测下,对企业网站做好分析,这样会更加客观的了解到自己企业网站的现状情况,方便觉得是否需要改版等。

第四步、做好企业网站关键词的分布

这里小糖我就简短的说下,对于企业网站主要目标关键词放在首页进行重点优化,对于一些其他次级关键词可以分布到频道页面或栏目页进行优化,对于更加长尾的词,可以放在具体内容页面上。如此分布下来,整个关键词分布犹如一个金字塔,根据优化难易程度的不同进行不同关键词布置。

第五步、做好企业网站的内容

企业网站内容是个很头疼的问题,因为一些企业网站内容是非常难找的,还有如果你是刚接触该企业,又不熟悉的话是非常难的一件事,但是难归难,说到底还是要执行的,一个网站如果没有内容,那么该网站就如一个空壳一样,对于浏览者来讲没有任何的意义,而我们所发布的文章一定要有和我们企业网站产品相关性强的原创文章,这样可以知道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网站内容最好安排好一些锚文字链接,然后做好记录,方便下次出现该关键词可以直接找到链接。

第六步、企业网站的外链发布

企业网站在做外链的时候不仅仅局限于做首页的目标关键词,也可以做栏目或内容页面的比较难的长尾关键词,指向长尾关键词所在页面的标准URL。注意在做多个关键词外链的时候,可以对应的使用同一个URL。

第七步、设定企业网站优化的目标计划

做任何事情都要设定一个可执行性的目标,做网站优化也是一样的,主要是设定好目标后,严格的去执行。目标分短期的目标长期的目标,怎么去量化怎么去细分,做好是细化的每天,这样会更加容易看到效果。

好了,小糖只是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一切都需要不断的实践学习,新手SEOer可以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也可以通过不断的实践获得更多的经验。小糖目前从事企业站优化www.ycpack.net,对企业站优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