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Win10正式上市 坚挺的、倒下的论坛们,还好吗?

 2015-07-29 17:2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Win10正式上市 Win7/8.1同步免费升级 

今天无疑是微软新款操作系统Win10的大日子,北京时间7月29日零点起,Win10推送全面开启,Win7、Win8用户从今日零点起就可以免费升级到Win10,用户可以通过系统升级或腾讯电脑管家等方式升级到Win10,零售版将于8月30日开售。

本次更新采用后台静默推送的方式,系统盘会自动生成“$Windows.~BT”隐藏文件夹并下载更新安装包,下载完成之后就可以按照提示完成更新。 完成升级更新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Windows.old”文件夹,如果对Win10不满意或者不习惯Win10的操作体验,仍然可以回滚至旧版本。

2.单月补贴超亿 巨头们舌尖上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近半年来,进我店里推销外卖软件的都快踏破门槛了。”北三环外一家杨国福麻辣烫的老板赵先生有些无奈,外卖软件多到已让他记不住名字,尽管他的店铺只有十余平方米。这家小店的收银台,已经摆满4个外卖打印订单终端,“没法再多放一台”,这也是赵老板拒绝接入另外10家外卖软件的主要原因。

拥挤的收银台背后,是外卖市场即将迎来的新一轮大战。昨日,阿里高调宣布进入外卖领域,此前仅次于马云的阿里巴巴二号人物蔡崇信也首次走向台前,担任口碑网的董事长。而从近日百度外卖完成高额融资、美团成立到店事业部等动作来看,巨头之间的外卖战争持续升级,烧钱补贴的惨烈程度或将成为下一个“打车软件”。

3.电商第一股麦考林退市 垂直电商已死? 

麦考林宣布从美国退市。

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退市浪潮还在继续。7月21日,被称为中国“电商第一股”的麦考林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会已收到来自南京商圈网和LeadingCapital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麦考林称,打算以4美元/ADS价格,或0.114美元/股的价格回收麦考林的流通股。

麦考林是国内电商阵营中具有代表性的垂直电商。它的宣布退市,市场普遍质疑垂直电商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之时。但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说垂直类电商将被综合类电商围剿得一个不剩,是言过其实。实际上,像聚美优品、顺风优选、网酒网等垂直类电商,依旧在各自领域玩得风生水起。垂直电商走个性化和品牌化的路径已经被证明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4.那些坚挺的、倒下的论坛们,现在还好吗? 

7月28日,中国最大的论坛聚合网站大旗网宣布即日起关闭。大旗网发布公告称,即日起终止提供内容服务,网站首页已仅剩公告。据了解,7月初大旗网就已经停止更新,但官方始终未作任何解释。 黑马哥盘点了昔日影响一代人的论坛中还坚挺的、已倒下的。

2009年是BBS社区由盛转衰的节点,用户使用率首次出现下降,那些拍砖论道的江湖高手相继离开,再无回首。BBS将死和一众人大喊的“纸媒消亡”一样,喊了好多年,确实死了一大片,不只大旗网一家。活下来的像猫扑、西祠胡同则也快到暮年,朝气不再。不过百度贴吧、天涯这两个中文互联网世界里一度掌握了网络文化走向的社区,活得还不错。

5.微信运营:一个小号,如何靠30篇内容,从0做到8万用户? 

从一句“始于书而不止于书”开始了自己的公众号之旅,2个月+30篇文章=80 000+用户,怎么走过来的?从书单创始人那里,我们可以获得很多干货,或许对你有帮助!

一 微信将成为未来阅读的入口

我们书单做三周,用户突破1000人,然后开了一个闭门会,标题就是“书单,一个小号如何逆袭?”

微信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很多改变了,这个时候,思维比实际行为更重要。从0到1说:什么问题上你和别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看法决定你做出来是什么样子的。那么当时书单是如何判断微信呢?

6.新媒体运营必读!品牌在微博上公开撕逼可能会被处罚! 

新浪微博负责企业微博运营的官方账号@企业微博助理 近日连续发布两条“新规”。以后,各营销账号(含全部企业蓝V账号)需登记运营主体,同时在微博平台发起营销策划活动时需进行备案登记。不能再任性玩耍了!

最近一段时间,两件事对新浪微博的“触动”最大,一件是神州专车的#beatU#事件营销,另一件是优衣库视频门,后者发生的当天,由于影响力太大,新浪连同腾讯一起被网信办请去“喝茶”,而神州专车撕逼uber的案例,虽然被认为太low,但却被不少人奉为“经典”。

7.为了火节操都不要!那些亮瞎你双眼的10大狗血营销事件 

这两年,很多人很多品牌为了火,真是啥都干得出来了。其实俺理解互联网思维下,流量就是生命,要流量就必须要吸引注意力。俺也知道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吸引眼球,你必须要有资本,但起码,也要留点节操吧。

优衣库事件之后,笔者的朋友圈又被刷屏了,不过这次是被一群鬼佬裸男。

其实这两年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夜之间,很多人都像疯了一样的求出名,好像只要能火,什么事情都能干得出来。

8.阿里60亿战略增资阿里云 设为最高战略优先级 

7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约折合10亿美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技术的研发,以及DT生态体系的建设。

?获得战略增资后,阿里云会加速在全球部署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开发云计算和数据产品,并在全球寻找更有潜力的DT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集团对云计算的投入放在最高战略优先级”,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阿里云已迎来最好的机遇,在技术和商业上更进一步,成为DT世界的引擎。

9.马云为何总能用500块钱做大事儿? 

五百块钱的软文鼻祖

马云第一次进京发展是1995年,这年马云仅用500元就制造出很大的动静。95年秋,他带着中国黄页营销总监何一兵来到北京试水。为了在北京为中国黄页造势,马云首先想到的是,利用一家媒体来发表自己从杭州带过来的关于中国黄页的资料。

而这在当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当时政府对于互联网的态度还不明朗,因此北京媒体还不敢大张旗鼓地宣传互联网。对于网络高速公路的北京正好有一场论战。一种观点认为,中国不能发展信息高速公路,否则将被西方发达国家所控制;另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必须加快发展互联网,否则中国将被数字鸿沟挡在信息时代之外。

10.魅蓝2正式发布:搭载2GB超大内存 售价599元 

作为魅族主要打造的青年良品系列,魅蓝手机系列是魅族近两年着重发展的廉价机,虽然售价停留在几百元价位,魅蓝手机却将做工和配置都直指市售千元机配置水平,北京时间14:30,魅族正式召开魅蓝2手机发布会,魅蓝2是魅蓝手机的升级版本,究竟这款新品配置如何,魅族亲自通过发布会揭晓了答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