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数据安全是企业“命根子” 腾讯云大禹系统获土巴兔肯定

 2015-08-28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大数据时代以来,数据安全成为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在致命的DDos攻击面前,缺乏防御体系的平台往往脆弱地不堪一击。家装O2O领域的资本宠儿土巴兔CEO王国彬近日在做客腾讯云会客厅谈到数据安全的话题时,特别提到腾讯云的大禹安全防护系统,他将其比作一面盾,为平台的数据提供了安全保障。

土巴兔在今年3月份完成了2亿美元的C轮融资,王国彬谈到大数据的话题表示,“土巴兔的消费场景依赖于背后大量的数据核算、分析和推理。”其CTO黄亮更是直言“大数据就是我们的命根子。”那么,大数据对于O2O领域创业项目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对于创业团队而言,数据安全又意味着什么呢?

大数据之于O2O企业的价值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大数据已经不是个新鲜话题。包括零售业、服务业、制造业甚至地产商,都在频繁提及大数据的价值,一个几乎已经是共识的观点认为,未来掌握着庞大数据的企业将有着更大的生存机会。关于大数据在商业中的应用案例也已不胜枚举。

比如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叫车服务,打车软件的控制中心可以对某个时间段某个地区的叫车次数进行分析,继而更加合理地调动出租车,以更加高效地实现资源匹配。而对某个打车用户叫车次数、目的地、里程数等数据的分析,打车软件方面可以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例如,滴滴打车便通过此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用户进行补贴。

对于土巴兔而言,大数据的价值同样重要。用户在注册会员时登记的一个电话,在装修过程中选用的瓷砖类型,都能够帮助平台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推送服务的精准性。比如通过对某一地区用户的分析,发现大多数用户倾向于某一种类的瓷砖,那么土巴兔就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提前让厂家备好充足的物料,当用户有需求时就可以快速地提供服务。

长时期的数据积累同样也催生出更多增值服务的可能性,例如用户填写的会员资料以及交易过程中的行为,同时也是一个信用体系。针对资金短缺的同时又着急装修的用户,土巴兔可以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分期付款等服务。

在商业拓展和优化服务等方面,大数据的价值已经无须赘述。而在数据安全问题如此严峻的今天,大数据的安全性对于O2O企业而言也是不言而喻的。这也是土巴兔CTO黄亮把大数据视为“命根子”的原因所在。

安全无小事,大数据保卫战

大数据的价值取决于大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但作为平台方,首先要记录并掌握数据,然后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够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在数据泄露事件频发的今天,对于平台而言时刻面临着一场大数据保卫战。

如何保障平台数据安全,考验的是承载海量数据的基础设施,土巴兔在基础设施提供商的选择上非常谨慎。因为公司在快速发展时期,相应地也要求基础设施更加稳定,以给用户提供更稳定的平台和服务,这就需要一个服务品质非常极致的后台技术供应商。目前在云存储、云计算上,土巴兔的合作伙伴是腾讯云。之所以选择腾讯云,土巴兔CEO王国彬认为一是腾讯的服务品质有口皆碑,二是因为腾讯在底层技术上有着多年的积累。

对于数据的安全问题,土巴兔公司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因为有许多互联网公司数据泄露的事件在先,土巴兔在防御体系和数据加密上特别谨慎。在安全防护方面,土巴兔采取的是腾讯云的大禹安全防护系统,“它相当于是一道盾,帮助企业把最恶劣的流量攻击挡在外面,对我们来说整个攻击是不可知的,我们还是正常接入,所以我们特别看中大禹这一点。”土巴兔CTO黄亮说。

黄亮认为数据安全对互联网企业十分重要,企业一定要对自己的关键数据进行深度加密,并通过云平台的安全防御体系做到万无一失,把命根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虽然是深度的O2O企业,但土巴兔却非常重视技术,整个公司仅技术团队就有二三百人,还特别设置了负责数据安全的团队,可见安全问题在公司发展中的重要性。决定一家企业成败的除了来自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大数据获取和处理等技术因素在其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技术的价值正在回归。

企业核心竞争力回归技术

过去互联网行业一直在强调创新,主要是商业模式上的创新,O2O模式便是其中之一。但当O2O模式的可行性已经得到验证,且有大量从业人员涌入时,技术上的创新便成为企业的下一个突破口。大数据愈发得到互联网企业的重视,因为大数据所带来的技术上的创新将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用土巴兔CEO王国彬的话来说,“技术一定是要为产品服务的,而产品的服务又反推技术的创新”,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技术创新首先是基于产品体验和用户需求的,当用户需求得到满足后,用户规模就会不断扩大,继而催生新的需求,反推技术做出进一步的创新。比如土巴兔采用腾讯云的大禹系统而非其他系统,背后在技术选择上也是有原因的,它是围绕保障用户价值来做服务的。

当平台用户和交易数据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就会形成一个堪比宝藏的大数据库,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底层技术作为最基础的互联网设施建设,它的价值正在回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云
腾讯云主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