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thinkphp3.2.3如何只改变地址url中的某一个分隔符,其它保持不变

 2015-10-12 09: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教大家一个关于使用thinkphp3.2.3改变只改变地址url中的某一个分隔符的方法,首先大家来看看这个地址!

它的原始地址应该是/Home/Index/index/page/2.html,那我们怎样将改变page后面 / 符号改成 _ 符号呢?

一、精简地址url

其实thinkphp最初用U()函数打印出来地址应该是这样的/index.php/Home/Index/index.html,那么我们应该讲其中的index.php去除,这样不仅地址美观而且有利于SEO!我们找到localhost/Application/Common/Conf/config.php文件并且打开,在里面的数组中添加下面代码

'URL_MODEL' => 2

看搞定了吧!

二、使用正则路由修改分隔符

1、还是在config.php文件中,将路由功能打开,添加下面代码

'URL_ROUTER_ON' => true

2、使用正则路由修改url最后一个分隔符

'URL_ROUTE_RULES' => array(

'/([w/]+)/page_(d+)$/' => ':1?page=:2'

)

注意,这里的正则和PHP中的正则是一样的,后面的 :1 就是PHP正则中的 1或者$1 代表第一个括号里面的内容

这样就配置好了,现在我们可以测试一下是否成功!首先我们打印出$_GET['page'],然后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Home/Index/index/page_2.html,如果输出的是2那么恭喜你成功啦!

所以你的localhost/Application/Common/Conf/config.php文件需要输入有下面代码才能只改变地址url的某一个分隔符,我这里改变的是最后一个分隔符!

return array(

//设置URL模式

'URL_MODEL' => 2,

//启动路由功能

'URL_ROUTER_ON' => true,

//正则路由

'URL_ROUTE_RULES' => array(

//修改分页地址

'/([w/]+)/page_(d+)$/' => ':1?page=:2'

)

);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rl网址规范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