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回老家工作的感受,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速度太快了

 2015-10-14 16: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前在上海工作,今年6月份回农村老家山东曹县,说说我这几个月在老家工作的感受。目前在老家一家公司从事seo网络营销主管工作,运营一个阿里巴巴国际站、优化两个中文网站。工作地点在距离在我们村西头一公里处的一个工业区,建设工业区用的田地,还有我家的一部分,起自行车7分钟就到,上班不用挤公交车,这是唯一的好处!!月薪XXX……..上六休一,周末有客户来公司的时候,骑上自行车屁颠颠的去接待客户..

我来公司之前主要业务是通过阿里巴巴中文站和阿里巴巴国际站接订单,阿里巴巴是很多厂家从互联网接订单首选的平台,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的加入,订单的数量越来越少,不开通竞价付费提升排名很难接到订单。我来公司之后接订单的方式又增加了一个就是通过优化公司官网接单。

就像我所在县城,主要产业是木盒工艺品,几乎每家每户生产木制工艺品,每家每户都有一个付费的阿里巴巴店铺和淘宝网店。

蚂蚁多了也能撼动大象,我们公司的阿里巴巴店铺开通4年多,从阿里巴巴带来的订单是一年比一年少,不开通付费推广订单更是少的可怜,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在我们当地开通阿里巴巴店铺的同行太多了,竞争激烈。

阿里巴巴店铺技术含量不是太高,只要是认识字会上网,在通过几天的学习,就能轻松运营阿里巴巴店铺了。所以导致阿里巴巴店铺在我们当地泛滥成灾,大大小小的店铺数不胜数,阿里巴巴客服代表天天穿梭当地大街小巷,阿里巴巴的客服常说一句话就是,忙!没办法,不认识字的开网店多,我要一点一点的教......

他们倒是忙的不亦乐乎。

当然还有各种淘宝创业的标语,随处可见…各种网店托管公司天天电话响成一团,还有各种围绕网店服务的公司多不胜数,像一些:专门为产品提供拍照的服务器公司,平面设计公司、网络营销培训公司…..

在老家seo还是一种很新颖的技术,我在公司一个月的时间将公司网站的主要关键词优化到百度首页,给公司带来大概20位客户(是来到公司面谈的客户),公司的销售额在第三个月提升了一倍,又新招了几名大专生作为我的学徒,新上线了几个网站,学徒目前跟我有一个礼拜,没有出单,由于学徒从来没有接触过seo这个行业,很生疏,学徒出单问题是我唯一的压力。

阿里巴巴国际站在三个月的时间出了两单,一单是韩国的客户另外一单是香港的,还有一单金额在180W美国的客户,在打样中............

回老家的感受就是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太快了………….

版权说明:如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 华省省 (微信/QQ:283365526)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附带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农村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