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百度多款App存漏洞 因名字天猫要清200多家店

 2015-10-30 17:0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邓亚萍回应“败光20亿”传闻:公道自在人心

根据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李绍州报道。10月,第三届贝肯鲍尔营论坛在奥地利滑雪胜地基茨比厄尔举行,全球知名体育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中国体育产业成为这届论坛的主题之一。前乒乓球名将邓亚萍受邀出席了本届贝肯鲍尔营论坛。

应贝肯鲍尔的邀请,邓亚萍出席了本届贝肯鲍尔营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为中国嘉宾发表了演说。“贝肯鲍尔非常慈祥友善,这点跟萨马兰奇有些相似,他们都非常有人格魅力。”初次见面双方惺惺相惜,贝肯鲍尔给邓亚萍留下了极佳的印象。

相关阅读:

邓亚萍回应“败光20亿”传闻:公道自在人心

败光20亿?千夫所指的邓亚萍不过是炮灰,“即刻搜索”命就该绝 

邓亚萍的互联网教训:“国字头”是把双刃剑 

邓亚萍在即刻搜索前期投入仅2亿左右 李开复曾为其出谋划策 

2.重磅!微信发布2015微信生活白皮书

微信近日发布了《微信生活白皮书》。微信已经全面连接了社交、购物、阅读、运动、出游和娱乐等场景。海量的用户背后,是巨量的数据沉淀。我们来看看这份白皮书都透露了哪些有趣的数据。

相关阅读:

重磅!微信发布2015微信生活白皮书 

腾讯发布的微信生活白皮书,透露了哪些有意思的数据? 

3.百度起诉搜狗输入不正当竞争一审胜诉 获赔50万元

10月27日消息,北京海淀法院在官方微博中公布了近日审理的一起案件:用户在百度搜索引擎中使用搜狗输入法输入文字时,点击搜索候选词均进入搜狗搜索页面,百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搜狗,海淀法院一审判决搜狗输入法停止相关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各项损失5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搜狗公司与百度公司均经营有搜索业务,二者具有竞争关系。在雅虎、搜搜和360搜索环境下,搜狗输入法均未展现搜索候选,而搜狗公司未能对此加以合理说明,对百度搜索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区别歧视对待,构成不正当竞争。

相关阅读:

百度起诉搜狗输入不正当竞争一审胜诉 获赔50万元 

百度起诉搜狗:国内搜索引擎领域陷入混战 

4.万达飞凡终于有了动静,开放平台和实体商业尝试“合纵连横” 

10月24日,万达孵化的非凡电商在无锡宣布与五洲国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五洲国际集团旗下的广益哥伦布广场等16家购物中心将进驻飞凡开放平台。飞凡电商在构建开放大平台的路上,这一步意味着什么?

合纵:整合超过10个软件集成商

作为与飞凡签约的16家购物中心之一,无锡广益哥伦布广场将率先在飞凡APP上亮相。据悉上线之后,无锡广益哥伦布广场将有200余个品牌参与其中,后续还将在飞凡APP推出一系列线上闪购活动,1元抢美食、1元看大片等优惠活动将陆续登陆——通过补贴的方式激发消费者去体验线上、线下结合的购物方式。

5.乌云曝百度多款App存漏洞 可远程控制安卓机

10月28日消息,乌云漏洞平台曝百度旗下多款App存在WormHole漏洞,安卓手机只要连接了网络,无论root与否都有被安装应用和远程控制的风险。目前,百度已经确认了该漏洞,并在回复中称“此漏洞已知晓且mo + sdk已修复”。

据了解,WormHole漏洞影响许多安卓平台用户量过亿的APP,目前已知受影响的App包括:百度地图、百度浏览器、百度贴吧、百度翻译、百度视频、百度手机助手、百度云、百度音乐、百度新闻、百度图片、百度输入法等。除此之外,还有口袋理财、萌萌聊天等多款App。

相关阅读:

乌云曝百度多款App存漏洞 可远程控制安卓机 

乌云曝百度多款App存在漏洞 官方已确认 

App高危漏洞 Android用户记得更新百度全家桶 

6.揭秘淘宝花呗套现黑色产业链 三大陷阱养成记 

缺钱这事儿谁都遇到过,你选择什么方式解决?

在阿里系的花呗、腾讯系的微粒贷、京东系的白条等产品上线后,不少网友打主意要薅他们的羊毛。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种类似“花呗套现被诈骗”的社会新闻。所以,究竟是谁在薅谁的羊毛?

搜狐科技本文试图以花呗套现为例,揭秘互联网信贷套现背后的黑色产业链,以及由此涉及的各类风险。

账户强开?妥妥的陷阱

实际上,标题中所提到的“淘宝花呗”,实际应称为“蚂蚁花呗”,归属于阿里集团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旗下。暂时选择前者作为称呼,是由于多数网友对花呗的认知,是在淘宝结算时使用。

7.就因为一个名字 天猫要清退200家店铺?

日前接到商家爆料称,天猫因为品牌名称的问题,将清理掉平台200余家店铺。其具体方式是拒绝这些商家的续签申请,关闭其考核资料提交入口,并要求商家要么转到淘宝企业店铺,要么终止与阿里的合作,不予提供申诉机会。

就因为一个名字,200多家店铺,天猫真的说清就清了?

我的店要被封了

6月24日,收到2016年续签公告,天猫提交续签考核指标。

9月12日,续签第一阶段指标考核结束,达标。

10月14日,进入第二阶段,续签考核资格确认。

10月14日,接到通知,续签未成功。

……

这是天猫店主张大山(化名)近期遇到的情况。

相关阅读:

就因为一个名字 天猫要清退200家店铺? 

众说纷纭:天猫因名字清退店铺是对还是错? 

京东暗指天猫强迫商家二选一 

8.庄辰超离职传闻背后:投资多家企业 身价数十亿

随着携程与百度股权置换交易达成,去哪儿庄辰超的未来去向也愈发引人关注。

尽管百度联姻去哪儿与携程,让一直希冀带领去哪儿成为在线旅游领导者的庄辰超颇显落寞,但事实上,庄辰超在过去几年,已经通过投资在其他领域有所布局,即使离开去哪儿,其退路也非常广阔。

而这位从1999年便开始创业的天才极客,经过多轮财富累积,当前身价也已数十亿。

青睐垂直搜索

根据已经公开的信息,庄辰超为融360、美丽说和法斗士网的天使投资人,同时还是清流资本与源码资本的LP。

相关阅读:

庄辰超离职传闻背后:投资多家企业 身价数十亿 

揭秘携程去哪儿谈判细节:庄辰超或妥协出局 

离开去哪儿 庄辰超的人生依然值得仰望 

百度携程曾两次密谋合谈,去哪儿一直蒙在鼓里,庄辰超被架空? 

9.刘春宁腐败案开审 马化腾刘炽平被曝默许

10月29日上午消息,据香港今日新闻网报道,腾讯控股四名前员工被控侵吞腾讯合约费案件昨日在深圳开审,其中一名被告指出,其行为获高层默许,腾讯控股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及总裁刘炽平均知情。

案件在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审,此次被控侵占腾讯财物的四名员工,均是已转至阿里巴巴任职的腾讯前总裁助理刘春宁的下属。而刘春宁今年7月已被警方抓获。四人被指控在2011至2012年间,诱使腾讯与其中一名被告控制公司签约,以获得电视台合约,从中收取回扣。

相关阅读:

刘春宁腐败案开审 马化腾刘炽平被曝默许 

腾讯前员工受审 曝“公关费”灰色链条 

腾讯回应侵占财产案:钱款都被他们买车买房了 

腾讯回应员工涉嫌侵占公司财产案:公司内审制度严格 

侵占变行贿,腾讯反腐缘何剧情大逆转? 

腾讯内部反腐剧情大逆转,两大法律问题待解 

10.新浪等六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起“清网”倡议 

10月30日下午消息,新浪/新浪微博、阿里巴巴、百度、陌陌、腾讯、优酷六家互联网公司今日共同发出《关于“清朗网络空间,文明网络行为”的联合倡议》,呼吁互联网从业者秉承良知底线,坚持理性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网络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努力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做出贡献。

在倡议书中,六家公司表示,虽然各自分属不同类型的互联网业态,但具有相同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意识。

维护网络健康发展,互联网公司从未停止努力

长期以来,互联网业界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以共享、开放、合作的态度,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安全、健康、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六家公司还在各自的产品上开设了“举报”功能或者举报入口,以保障用户在互联网上的安全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