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双11销售额超去年 传有利网前CEO内幕交易

 2015-11-11 17: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朋友圈广告太多了?腾讯上个季度可赚了75个亿 

11月10日下午消息,腾讯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了。截至 2015年9月 30 日,第三季度腾讯公司总收入为265.94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为75.84亿元,同比增长34%。营收同比增长34%,净利润也同比增长34%,腾讯的利润率完全没有改变,这表现简直稳得像在直线轨道上行走。

数据反映出来,关于腾讯业务的成效,除了一直赚钱都游戏外,有两个最值得关注的亮点:一是移动支付,一是朋友圈广告。

抢了红包,烧了打车,腾讯总算占得移动支付一席之地

QQ钱包和微信支付绑卡用户数超过2亿。

腾讯财报中提到现阶段对支付的投入主要集中在两个部分:1.移动支付的补贴,便利店、快餐厅等线下的补贴布局。2.免费的银行转账功能。腾讯财报里也表示,这是“对未来有价值的投资”,毕竟滴滴快的大战烧了那么多,也不心疼这点手续费。截至2015年9月,微信支付和QQ钱包累计绑卡用户数已超过2亿。

2.SEC指控有利网前CEO从事内幕交易 非法获利200万元 

11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两名中国籍人士涉嫌从事公司内幕交易活动,非法获利达30万美元。

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二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这两名涉案人士分别为,中国有利网(Yooli.com)网站前管理员周之臣(Zhichen Zhou音译)与该公司前CEO刘雁南。他们涉嫌参与内幕交易MedAssets公司与Chindex国际公司的股票。

3.从知乎到B站,腾讯在图谋什么? 

几天前,知乎宣布获得5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而最近,有消息称腾讯即将完成对二次元视频网站bilibili的投资。从知乎到B站,腾讯连续的投资动作到底在图谋些什么?

完善自身社交与内容布局,防止被偷袭

从社交来看

社交以人与人的关系为基础,社交产品的生命周期往往伴随用户社交关系的转移。我们在使用一款陌生人社交产品时,会因为绑定的关系不够强,而慢慢的离开这些陌生人社交平台。又因为我们在微信上绑定的关系过强,而会选择另外的平台,去发一些在微信上不方便发的内容。比如,我们在微信里加了老板,所以我们不便在微信里吐槽加班,再比如,父母在我们的微信里时,我们也许不会在生病时到朋友圈里求安慰。所以,当微信绑定的关系过强时,我们会将部分内容转移至其他平台。而当零散的用户在其他平台由点结成面时,撬动群体的力量便显现了。而这个力量可能出现在知乎,也可能出现在二次元的B站。

4.央视专访马云:双十一最担心的还是物流 

去年天猫双十一交易额达到571.1亿元,再次刷新了单一电商平台单天交易的世界纪录。今年,1分12秒,突破10亿元!12分28秒,突破100亿元!1小时13分59秒,突破300亿!…如此近乎奇迹般的数字向全球展示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在今年双十一,马云连续4年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独家专访,揭秘他心中的双十一短板。央视财经频道今天会推出特别企划八小时大型直播节目“聚焦双十一网购狂欢节”,众多电商大佬将一一亮相,明星赵薇、邓超也将来到央视演播室讲述自己的网购故事。在专访中,马云回应,在他心中双十一的短板仍然是物流。以下是采访实录。

5.天猫双11销售数据造假了?真相居然是这样的 

双11开始之后,各种销售数据刷屏。今天凌晨零点12分28秒,天猫官方宣布双11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然而,奇怪的一幕发生了。

有网友发现,不少新闻媒体发布该消息的时间都早于12分28秒。有网友截图显示,中国之声在零点5分左右就发布了天猫双11破100亿的新闻。堪比之前的“大概8点20发”。

不少人质疑,这是天猫提前给媒体发了消息,涉嫌数据造假。

随后,中国之声官方微博进行了辟谣,称从未发布过天猫双11破100亿,不知道网友的截图从哪儿来的。

6.午前天猫双11交易额超571亿元 破去年全天纪录 

11月11日消息,11:49:09,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571亿元,打破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来自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后,刚过1分12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10亿元。5分45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50亿元。31分钟,达到191亿元,是2012年双11全天的交易额。33分53秒,交易额超过200亿元。1小时13分59秒,交易额突破300亿元。

4小时26分31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过362亿元,超过2013年双11全天交易额。7小时45分42秒,交易额突破417亿元,超过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季线上交易总额。据comScore数据,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季(包括感恩节、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周末、网络星期一)五天在内的网络成交额为6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7亿人民币)。

7.陌陌双十一大数据:大东北"单身狗"数量全国领先 

11月11日上午11时消息,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今日发布了一份单身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当前单身者呈“两极”分布,南部的广东、云南、海南,以及北部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份单身者居多,单身率接近46%。而游戏爱好者中单身比例高达75%。

为何南方地区和东三省单身人数位居前列呢?据分析,广东、海南等南部地区仍存在重男轻女理念,本来就男多女少,且劳动密集型企业居多,需要大量年轻劳动力,因此许多外来劳动力涌入广东南部地区,当地年轻人扎堆,人口数量激增致使男女失调更加严重,因此单身率居高不下。

8.周鸿祎的创业经:大公司要创新就必须做小 培养更多的CEO 

“因为公司做久了,有的时候我也在反思我们的用人,公司有一种习惯性思维,永远就那几个老面孔,永远就这几个熟悉的人,缺乏一种机制,去明晰员工的职责与角色。”

公司所有人都像创业者,富有创造力

公司小的时候,360实际上是一家几个人的公司,就我和几位高管,大家都跟着我们打酱油跑龙套,很多事情都是我们自己在做。但今天我们成长为一个7000人的公司,我认为仅靠几个聪明脑袋,再聪明,聪明到都没毛了,然后每天7×24小时不睡觉也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

所以,公司要发展,我觉得要创造一种类似硅谷正在流行的“合弄制”的机制,使得团队能够自我设计目标、自我激励、自我驱动。

9.12306推手机双向验证 可防身份信息被抢注 

11月11日消息,据12306网站注册信息显示,目前注册12306需进行手机双向验证。

据了解,用户需使用注册时留的手机号,向12306发送短信“999”。随后12306会回复一个6位数字的短信到该手机上。新用户需在10分钟之内,输入这6位数字的验证码,从而登录12306网站。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能够有效的防止个人信息被抢注。黄牛利用用户注册平台生成的手机号,相当于一次性的,只能接收验证码,不能向12306发送短信“999”。而生成的手机号码,黄牛也是不知道的。

10.光线内部接盘先看网络视频 360彻底退出

在不到一年时间的短暂“联姻”后,光线传媒(300251.SZ)与奇虎360的合作,以后者的撤资而宣告终结。

11月9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出一份关联交易的公告显示,经过一系列的股权转让和增资协议后,光线传媒持有光线易视19%股权,光线控股持有光线易视 68.85%股权,新余奇光持有光线易视12.15%股权,而光线易视则成为北京先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看网络”)的唯一股东,奇虎360原先的投资则将完全退出。

对比去年光线传媒与奇虎360高调宣布合资进军视频网站行业,360公司此番撤资让外界颇感意外。

“光线与360对于合办视频网站在前期显得过于乐观,现在的行为可以视为是对前期过度乐观的一种修正。不过目前看,撤资对于二级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的传媒互联网分析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截止到11月10日收盘,光线传媒上涨1.09%,报收于27.80元/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