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MSN黯然离场?一场门户网站的落败

 2016-05-09 17: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MSN社交软件离场之后,MSN中文网也发布了即将关闭的通知。一个互联网早期的“高大上”典范的离去,背后谱写着着的是门户网站的黯然神伤。

MSN

1995年最早在美国上线运营的资讯门户网站,随后发展至全球的多种语言版本。提供搜索、文娱、理财、汽车、健康与时尚等信息,是第一个能在互联网时代满足用户们的沟通、社交、出行与娱乐等多种需求的平台。2013年,除中国内地之外的其他全球地区服务已经全部关闭,2016年6月7日,也将正式关闭中文网MSN。

MSN门户网何以落败?

1、海外公司在中国的“相似的痛”

2014年,MSN社交软件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缅怀那些年MSN在国内的美好时光。也有人整理出了MSN之所以在国内玩不转、甚至推及至那些“不能在中国玩转的海外公司”,很重要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国内与国外的距离所带来的授权与信息的延迟,继而产生因滞后性带来的产品溃败。

MSN中文网的逝去面临着的却不只是“国内与国外”的问题,还有门户网站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必须承载的转型压力。

2、门户的日渐衰微 新生代的网媒们如日中天

不是所有的门户都走向了没落,但确实是所有的门户都面临着老化与转型的问题。

2015年,是门户网站出现衰败气象最明显的一年,因为移动端的突起,也因为大浪淘沙后已经出现的淘汰与沉淀。

老牌门户网站的艰难转型,部分门户的断臂求生……除了正在下滑的微博、已经再也拿不出风口产业的新浪;手上有着视频与畅游但却都不太好的搜狐;有游戏有邮箱还发展着电商业务,玩着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阅读等各种移动产业的网易,一个实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典型门户……

门户网们的现况是:衰退与必然转型。

另一方面,新生代的网媒们,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等如日中天。

3、棋子没有价值 自当丢弃

对于微软来说,无论是MSN的社交软件服务还是资讯类的门户网站,都不过是微软生态的一招“棋子”而已,不是主要业务,不是主要业务,不是主要业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MSN门户网面临着来自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压力、来自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与新兴网媒的竞争,弃子似乎成了一种最明智的选择。

新的时代 门户网站该如何博弈

十来年的江山,抵不过一场“移动化”的席卷。新的时代,门户网站们又该如何自立?

与新兴网媒不同的是,老牌的门户网站们熟识着“更专业的内容制造”,缺憾的是迎合移动时代用户们的新口味,多年的用户积累是优势,近期的移动化转型却又成了劣势。

面对BAT对各个领域的霸占,面对各个领域中都有新起的互联网新兴,门户网站的主体们要从内容上再度风光,绝对需要一场大的移动端变革;另一方面,类似网易云、网易音乐、网易阅读等多领域的发展或许也是主体们打造另一个新生态的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msn
门户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