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出杀手锏整治公众号:如何清理垃圾内容

 2016-06-15 09: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4日消息,腾讯微信团队发布新公告,内容是关于如何处理违规的微信公众号。此次主要是针对公众号发布的垃圾内容,例如:低俗类、标题党类、谣言类的违规内容。对严重的违规公众号,官方可以对其永久封停。实际上微信官方团队已经屡次出台新规定,目的都是为了净化微信生态圈,清理掉那些垃圾、涉黄的违规内容。确实微信平台上存在着大量垃圾内容,清理起来难度比较大,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

公众号运营者为何要制造垃圾内容

微信盈利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入驻微信平台,并且运营着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但由于制造原创内容需要更多的人力和财力,许多企业公众号基本就是靠抄袭、复制同行的内容。或者是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想快速增加粉丝的数量,经常发布一些垃圾、违规的内容。其中谣言类的新闻最容易吸引眼球,而且还会迅速获得大量的转载,普通网民根本不会仔细阅读新闻内容,多数只是看个标题或大概主体内容。

如何清理掉公众号发布的垃圾内容

对于企业公众号发布的内容,大致可分为两类:其一是随意篡改的热点新闻,其二是产品相关的营销软文。谣言类、标题党类的内容应该被清理掉,不过什么样的文章算是标题党,这一点很难去制定相应的标准。公众号每天发布大量的产品文章,人工无法去辨别,而那些传播谣言的账号应该坚决被叫停。另外,不仅是公众账号,还有大量的个人账号发布垃圾信息,譬如:一些涉黄的个人微信账号,这些垃圾账号也应该被永久封杀。

微信注册实名制存在哪些致命漏洞

虽然微信官方已推行实名制注册,并且一个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个微信账号,但是不法人员还是可以使用其他人的身份证信息注册。这是微信实名制注册的一大漏洞,应该提高注册微信账号的门槛,特别是公众账号。实名制不仅要提供身份证信息,还要验证是否是本人在注册。微信官方可以增加扫脸功能,再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信息对比,通过技术受到应该可以实现。除此之外,每个企业只能注册一个公众号,注册时要提高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等真实信息。

微信平台已拥有几亿用户基数,进入商业化时代,必须先得净化微信生态圈。商业化和用户体验有时候会互相矛盾,但不能以伤害大众用户体验为代价换取利益。

本文由 北京京西散打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文件可撤回三小时内消息,对方依然能看到相关提醒

    新闻稿标题:微信文件可撤回三小时内消息,引发用户关注近日,一则关于微信文件可撤回三小时内消息的消息引发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微信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其新功能的推出总是备受瞩目。此次微信文件可撤回三小时内消息的功能更是引起了用户的强烈关注。根据网友的爆料,微信7.0.10及以上版本中,Word、E

    标签:
    微信
  • 微信内测朋友圈可以置顶了

    微信现在算是垄断了聊天平台,每出个小功能都引起争议,这次朋友圈置顶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微信内测朋友圈可以置顶了。已经上了大新闻、大热门!

    标签:
    微信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