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618看京东对弈速卖通征战海外市场

 2016-06-21 09: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阿里旗下的速卖通是俄罗斯外贸市场最大的巨头。但如今出现新形势,京东也在磨刀霍霍与速卖通对弈,争夺海外市场。据悉,京东于“618”周年庆当天正式公开英语和俄语两个海外站。在跨境出口电商这块领域,京东作为后来者,在这 场两大电商平台争夺海外市场之战中,我们最好奇的是京东如何布局海外市场战略。

一:京东的产品销售模式

对于京东而言,一方面,京东在海外自建网站,或与当地电商签署合作协议,打通本土化的电商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京东依托现有的国内合作厂商,通过直采自营,将中国商品在海外自建的电商或合作的电商网站销售。这个模式好比是亚马逊从中国采购商品,然后在美国亚马逊网站销售。

2、落地B2B模式

京东手握大量优质的中国供应商资源,又接触了一批国外的销售渠道资源,因此可以很快进行供需对接。这个模式好比是美国进口商从中国采购商品,然后在沃尔玛等各个渠道销售。

这个模式就是典型的出口跨境电商,也就是通过京东建立的英文网站或俄文网站,邀请中国商家入驻,通过各种营销手段推广宣传,并吸引国外消费者购买。

二:京东的海外市场营销战略

速卖通的优势在于产品价格方面较低,京东的国际化,按照其在国内的策略,强调产品的高质量和保真性,并把服务(尤其是物流)提升。从产品和服务入手,京东走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在产品方面:塑造产品品牌

针对产品品牌,京东海外站为了提高海外买家的购买体验,从一开始,京东海外站就会对商家设立较高的入驻门槛。但相对应,京东海外站也将采取“品牌先行”的策 略,如京东与中兴、努比亚、华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品牌商品都已在京东的英文站和俄文站销售,并且给入驻商家有效的产品曝光资源。

1、技术营销

京东海外站利用大数据营销、关键事件营销。依靠现代的营销工具,技术手段推广海市场。例如针对英文网站市场使用谷歌营销推广,针对俄语网站市场使用Yandex营销推广。

2、广告投入

作为电商巨头,大额广告投入是少不了的。京东海外站会投入亿元级别的广告费用,为入驻京东的商家寻找卖点,推广品牌。

3、与第三方合作

此前,京东为了开拓东南亚市场,与新加坡iKnow集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iKnow在新加坡独占性商业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经营和推广京东新加坡站,iKnow将负责京东新加坡站在东南亚的市场推广、仓储配送、售后等各项服务。

在服务方面:物流优化与本土化服务

1、物流优化

跟国内京东相似,京东海外站也在物流服务方面“狠狠地”布局一把,而且在战略上京东海外站明显非常重视俄罗斯市场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京东在自建海外仓储的同时,与当地物流商合作,以提升配送时效。

2、本地化服务

多语言国际化客服团队

针对客户服务层面,京东海外站方面设有多语言国际化的客服团队,并建立24小时客户咨询响应制度。此外,京东海外站联手品牌也将在海外重点地区设立售后维修等本地化的服务,提高用户的购物体验。

多语言化建网站

根据不同语言市场,目前京东的海外站包括英文站和俄文站,满足不同的市场语言文化需求,切实站在客户角度布局网站。同时,京东在英文站方面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改版,力求更加贴切欧美客户的使用风格。

这两大电商巨头争夺海外市场之战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在观看之余,英虎发现:在跨境电商领域作为后来者的京东,与速卖通争夺海外市场的征战中实行的是产品质量 与服务方面的差异化战略。虽然是后来者,但机智的京东在商品品质的曝光和完善的服务方面凭借了外部力量的助阵,特别是在营销上和建站上借助专业化的服务提 供商,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的优势为自己的海外之战添油加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618
速卖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