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东方IC 知乎内容付费转载 版权变现时代来了

 2016-08-01 17: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家游戏公司被指侵犯金庸著作权,遭到起诉并索赔1100万;《王者荣耀》被告专利侵权及抄袭……在经历了互联网“免费分享”时代之后,我们正迎来版权的“变现”日子。


做内容的今日头条入股图库

做内容的今日头条需要图片,做图库的东方IC需要流量,于是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了东方IC,以此实现双方流量与图片资源的互换。

因为需要各自的资源,一方需要布局某领域、另一方需要资金或是这一方的某资源而谈成的合作数不胜数:沪江网投资海风教育、华润战略投资新美大、滴滴获中国人寿战略投资、腾讯投资猿题库……所谓合作,从来都是拿我所有换我所需。

以国内最大的个性化资讯分发平台投资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图片库,可以算“强强联手”。

在资源互相利用的基础上,也更容易实现版权内容的“集体”变现,图与文很难分开,将图文绑在一起也将更容易实现版权内容的推进,至于用这些内容+图片想出盈利的辙来,也是平台们在运营与国家版权规则中一直探讨的问题。

知乎变现版权

近期与版权相关的另一则重要消息是“知乎正式开启付费授权功能”,从禁止转载、允许转载中又添加的这项“付费转载”,可以说是对知乎上内容的版权加固,也是对知乎内容的又一“变现”方式。

 

如果知乎的“转载付费”能成功实现版权的变现,我们很难想象很多拥有高质内容的平台们会不会效仿。

视频、创作等多种资源的日益版权化

从视频资源的重版权,到小说、各种创作上的版权加固,国内互联网对“版权”问题也在日益正规化,对很多承载着大量资源的平台们来说,能够在保护这些资源的基础上实现资源的变现9我们在此简称“版权变现”),才是一种新环境下的新状态。

今日头条与东方IC的联手,知乎的转载付费,以及此前各大视频网站对版权的布局、多种内容平台对资源版权的重视……版权意识已经成功走上国内互联网世界,在内容与图片、视频与音乐等相关资源走上正版化的道路上,“变现”仍是最终目的。

一个正规化的“版权变现”时代正在向我们靠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