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深圳跨境电商培训丨海猫会参访百事泰之行已落幕

 2016-08-05 12: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8月3日,由海猫跨境组织的海猫会会员齐聚百事泰,学习百事泰由传统工厂转型为跨境电商并成功新三板上市的经验。本次百事泰之行共分为三部分,首先由徐新华董事长介绍百事泰并回答大家的提问,接着由人事总监刘总介绍百事泰的产品并带领大家走访参观百事泰,最后由百事泰亚马逊运营总监胡总解答一线实操的问题。

一、徐新华董事长分享的观点

1、做品牌,没有任何捷径可言

徐新华董事长表示,企业想有长远的发展,必须做品牌,只有把品牌做起来了,才能获得好的溢价率和回报率。做品牌方方面面的投入都比较大,同时没有什么捷径,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导致了很多人不愿意做品牌,但这是拥有未来的唯一方法,尤其对于工厂而言,只做代工会越做越辛苦。当然,贸易公司也一样,随着越来越多的工厂在亚马逊上开店,留给贸易公司的生存空间也在减少,几年后在亚马逊上搜索商品关键词,排在前几页的大部分都将是工厂。

2、要了解一线消费者的痛点

徐总说,F2C的核心,就是要把供应链做短,直接面对终端,在增加利润的同时,也能更加清楚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根据他们的真实痛点去研发和设计产品。在研发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要完全依赖工程师,要给到工程师建议,也要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因为一般企业的研发人员做得越久,就会越自我,专业够深,但宽度不够,有时难免会跟市场脱节。

工程师在乎的是参数,消费者在乎的是感觉,消费者是感受不到参数的,所以只有融入消费者的生活,才能将细节做好,也才能打动消费者。另外,公司研发的产品不可能每一个都成功,大部分公司做出来3-5个产品能成功一个就不错了,这是概率问题,每一个公司都不能避免。苹果公司在发布新款前,也会同时做几个款式,最终选出一个最好的,这么大的公司尚且如此,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分苛求自己。

3、产品要原创不要抄袭

虽然和早先进入亚马逊的卖家相比,现在进入的优势会小一些,但还不算晚,还有机会做好亚马逊。用1-2年去夯实基础,摸透规则,做出好产品,官方就会认可你。产品方面一定不要抄袭,要自己原创,因为公司一旦形成了抄袭产品的体系和风气,就很难改过来了,公司越大越难改。最好的办法是在一开始就掐断这个萌芽,哪怕前期多花些钱,哪怕慢一点,也要坚持原创,否则哪怕公司引进了创新型的人才,也会被迅速同化掉。

4、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对于一个企业的老板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三件事:找人、战略和找钱,这三件事都有难度。老板在找人这方面,想找到综合能力比自己强的的人很难,所以要找每个领域的专才,他不行的方面再安排其他人与他搭档互补,或者老板亲自给他补充。另外管理人也是挑战,企业一旦超过30个人,工作效率就会直线下降,因为以前老板能够一竿子插到底,现在不行了,会有层级,而层级中间的人要么不敢担责任,要么能力不够,就导致了许多新问题的产生。所以一个老板,要清楚公司现在处在什么阶段,每个阶段找到不同的专业人才来解决现阶段所遇到的问题。

5、刚开始做亚马逊要单点突破

如果公司刚开始做亚马逊,是处于研究阶段的,一定不要有太多的头绪,否则会疲于救火。单点突破就好,也不要想太多,不要违反亚马逊的规则,更不要试图投机取巧,规规矩矩先找个站点做上半年,很多东西就会感悟的更加深刻,就会找到操作亚马逊的感觉了。

如果是从国内电商平台转过去做亚马逊平台的商家,也是一样的,聚焦于小类目,小而美,找到别人提供不了的差异化,让消费者为这种差异化而买单。不要采用低价、刷单、刷评价的这种方式,这种方式现在做什么平台都很难赚到钱。

二、参观走访百事泰

在徐新华董事长分享完毕后,百事泰的人事总监刘总带领着海猫会的会员参观走访了百事泰,他介绍了百事泰的拳头产品并分享了一些营销的方法,他说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法,百事泰也是在尝试了多种策略后才确定了目前的这种,而且也会随着未来的发展情况对营销方法进行相应的调整。

随后,刘总又介绍了他们的团队架构,以及如何招募到合适的人才,这两点是很多海猫会员都很关心的问题,双方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很多参加本次参访活动的会员都表示获益匪浅。

三、亚马逊一线实操问题

作为百事泰公司亚马逊的操盘手,胡总有很多新鲜有趣的话题和海猫会会员分享,会员们也有很多具体细致的问题要向他询问,其中胡总最为核心的一个观点就是:做好亚马逊一定要抓好两点,一个是产品,另一个就是转化率,只要转化率上来了,关键词的排名就会上来,如果没有转化,成功引入多少访客都是没意义的。

不管是站内广告还是站外引流,对百事泰来说起到的作用都很少,可以忽略不计,比如站内广告带来的实际收益只有1%。现在是拼内功的时代,所以产品一定要差异化,要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产品开发不要盲目,要根据消费端来开发符合市场需要的产品,也就是C2B2C。

产品开发时要做好调研,调研就是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线上通过谷歌、百度这些搜索引擎,线下就是实地走访和了解。另外多看看竞争对手listing下面的评价并且定期观察亚马逊BestSellers、HotNewReleases等栏目上的变化,也会给开发产品带来新的灵感和思路。

最后,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海猫会会员在百事泰前台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祝愿每一位海猫会的朋友都可以事业有成,家庭美满!

关注“海猫跨境电商”,这里有全国最懂跨境电商的人!

 

或者直接登陆我们的网站:海猫跨境www.iseacat.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