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腾讯首度对外开放技术培训 欲打造云计算黄埔军校

 2016-12-21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6日~12月18日,腾讯云培训认证(TCCE)首门课程——《从0到1打造直播平台》正式开课。这是腾讯首度系统输出技术培训认证,将多年积淀的技术能力提供给业内广大开发者,为行业提供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作为腾讯云开设的首期TCCE课程,一经开放报名便受到了许多开发者的关注,学员有来自深圳本地的开发者,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云端ISV集成商,还有部分来自IT职业培训机构的讲师。

为期三天的课程中,深度还原了一个视频直播平台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不仅涵盖了视频直播的基本理论、iOS/Android客户端开发、直播后台设计与实现、直播消息互动、安全与运营监管等内容,还通过让学员们亲自动手实践的方式,现场搭建一个直播系统的原型,并可实际演示,分享给好友观看。让学员们即使零基础也能在云端搭建出自己的视频直播平台。

据首期的学员反馈,此次培训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从学员们的实际使用场景出发,真正解决学员们从理念到原型全过程中的开发痛点,而且课程提供完整的Demo、源码及实验手册,可快速实现视频直播平台的商用。慧科集团教育产品VP欧岩亮表示:“在课堂中,我亲自动手,开发了一个完整的直播app以及搭建了直播后台,在我自己的手机上面运行起来了,还能正常的工作,感觉特别的兴奋。这些源码拿回去,再改一改,就马上能投入商用了。这一点特别值得称赞。”

腾讯云开放培训认证体系的背后原因,是云计算相关技术人才的匮乏。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深入推进,云计算作为承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也迎来了爆发式发展,具备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更是成为了“稀缺资源”。而腾讯云面向企业客户、个人开发者、合作伙伴、高校大学生4大用户群体推出的多层次一站式培训认证体系,将为云计算行业培养更多实战型技术人才,助力各企业、产业实现互联网+的快速落地。

据悉,因为首期TCCE课程反馈火爆,腾讯云也将迅速在苏州继续开课,而云端运维工程师的中级认证课程也将在1月中旬开启。而专为企业高端技术人才定制的“CTO特训营”系列课程目前已在苏州、合肥、西安等地开班,后续也将在各地市展开扩展。

登录腾讯云官网详细了解课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技术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