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一篇文章 买房买车买老婆?看微信付费阅读的巨大机遇

 2017-02-21 15: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诸葛二叔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一篇文章,买房买车买老婆?看微信付费阅读的巨大机遇》。

大家先看下洪波这张微信截图:

通过洪波的爆料可以看出,微信的付费阅读应该会很快开放,二叔早上看到这条信息以后,应该说是非常的兴奋,甚至是激动,为什么呢?

第一,二叔以及二叔的兄弟团队,走的是实战操作经验的输出路线,所以输出的都是有价值的干货,内容形式呢,全部是原创。大家都知道,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国家对知识产权是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通过前几年很多平台对电影、视频、音乐付费市场的培育,比如2016年优酷的会员已经超过3000万、爱奇艺付费会员超过2000万、QQ音乐的付费会员早已超过1000万、而早在2013年百度文库就已经开放了付费阅读和下载。所以说,付费视频、付费音频、付费文章,已经被大部分用户理解并认可,下一步就是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而高质量的符合粉丝口味的干货,用户是愿意付费买单的;

第二,付费阅读,省去了从吸粉到推文运营到转化的中间步骤,转化更直接,价值损失更少。我们通过下面的淘宝转化模型的类比可以看出,在每个转化步骤中,都存在着损失:

所以说,省去中间步骤,能够减少价值损失。二叔再说的直接一点,付费阅读,能够让你的每篇文章,都变成商品;一篇10万+的爆文,就可能让草根阶层逆袭,能够让草根阶层买房买车买老婆。二叔在这里预言,2017年,将会不断爆出付费阅读让草根逆袭的神话!

第三,付费阅读,有助于清洗自媒体行业内的“搬运工”,让真正的价值输出者,得到更大的尊重;同时用户付费,会让二叔及所有价值输出的团队,拥有更饱满的战斗意志和弹药,这一点很容易理解,但是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它是自媒体整个生态体系,能够良性发展的基石之一。

以上说的三点,就是二叔昨天兴奋一整天的原因,相信手机前的你也是如此。

那么2017年一开始啊,就爆出了付费阅读这条新闻,那么我们从这条新闻中,能看出2017年的自媒体行业有哪些趋势呢?大叔认为有两点趋势:

1、自媒体特别是微信体系内,去中心化会不断强化,这也要求我们,去挖掘更垂直更专业的细分市场,这个定位以前是这样,未来更是这样。只有根据自己和自己的领域,细分细分再细分,你才能更有精力、更专业、更能形成竞争壁垒直至形成品牌;

2、富媒体,如音频、视频、直播、VR的形式,因为其丰富的表现形式和丰富的信息量,在流量资费不断下降的趋势下,将急速地、成倍地发展,并将成为内容呈现方式的主流。因此,赶紧去做音频、做视频去吧。这里面,提一点,大家都玩过今年支付宝的五福活动,支付宝要推广的是虚拟现实式购物,那么VR领域,对于草根阶层,有哪些可以逆袭的机会呢?

最后,手机前的你,你认为2017年自媒体行业会有哪些趋势和机会呢,欢迎分享留言。

好了,今天诸葛二叔的分享就到这里,最后给大家放一首beyond《光辉岁月》,大家晚安!

文章来源:本文由诸葛百事通官网 提供,版权声明:欢迎免费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原作者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付费阅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